【台北承德路的愛情行人號誌燈】故事版(男孩的心情)

我掛上妳的電話,電話中的妳,執意要上來台北跟我過生日。

現在時間是3:25分,妳應該會在8點半到吧!我想。

我們之間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為什麼逼得妳一定要我在妳身邊才能確定我的
感情。

可是能怪妳嗎?連我自己都不能確定我的感情了!

離開妳到台北也一段時間了,本來我是真的以為我們可以克服聚少離多帶來的影
響。所以一開始,我和妳,是真的很努力的維繫我們這一段感情,當然有努力必
有收穫,我們的感情真的一點都沒變。

只是可能是太安心了吧!不斷慶幸我們的維持有方,想說我們一定不會被改變,
所以那份努力的心,就這樣慢慢鬆懈下來。

是什麼時候開始鬆懈的呢?我不知道。那感覺又是從什麼時候改變的呢?我也不
知道。

真好笑,這是我的愛情啊!現在的我卻好像是個陌生人一樣,對它不聞不問。

現在的我,已經想不起開始戀愛的那份心悸了!見面的時候不會特別感動,分別
的時候不會特別難過,平常的時候不會特別的寂寞。

想著剛剛跟妳通電話的情形,妳要來,我沒什麼高興,甚至有點猶豫,嘴邊還掛
著一堆不成章的推托。

雖然,就平常而論,我們的感情是會淡的,只是,怎麼可能會那麼遙遠?我,連
愛與不愛,都已經沒了感覺。

呵!連自己都不能確定的戀愛感覺。

那當初的我們究竟是為了什麼選擇在一起?

說是這麼說,可是每次還是會很習慣的跟妳通電話,偶爾我回高雄、妳來台北,
我是確定我有個「女朋友」的。只是這個「女朋友」,會不會已經成了個沒有實
質的名號而已。

那對妳呢?「男朋友」對妳是什麼樣的感覺?在「男朋友」這三個字下,是不是
還有濃郁的愛情成份存在?

4:30,看著辦公室外逐漸西斜的太陽,突然想起了有一次妳來台北,我們一起
到淡水去看日落的事。

那天我們到雜貨店買了點東西,很意外的發現,那已經不多見的玻璃瓶裝汽水。
於是我們就信手買了兩瓶。

妳問我,為什麼對這種帶著曲線的玻璃瓶那麼有興趣?其實我也說不上來,只是
這樣可以一手掌握的圓滑,還有從瓶身慢慢滲出的沁涼,都讓我覺得很有感覺。
畢竟我們的手太小,能掌握的東西太少,平常面對的,又是類似鋁箔包那樣的四
方形,或是像鐵鋁罐那樣圓筒,都是直挺挺的線,偶爾像曲線瓶這樣的弧度,就
是一種美。

而且這東西已經慢慢淡出在一般店面,握起來有懷念感覺,懷念那份不同的弧線。

我記得那天,還開玩笑的跟妳說,因為這個曲線,很像妳的腰,握住它,就有種
環抱妳的感覺。

可是我卻忘了,玻璃做的曲線瓶,握它是舒服的,卻有著隱隱的危機。

隨著大氣中的水汽受低溫凝結,瓶身蒙上了水,變得潤滑起來。因為它是有弧度
的,所以一不小心就會滑落,匡瑯一聲,滿地破碎的玻璃。

像曲線瓶的妳,好像也從我手中滑落了,只是觸地後,匡瑯一聲破碎的,是你的
心?我的心?還是我們的愛情?

5:45,天暗了下來,台北的街道華燈初上,點點燈光亮起。

遙望著台北的地標,火車站旁的新光大樓,臨近妳下車的地方,心裡突然有了一
份悽愴。

在古代的美索不達米亞,肥沃月彎裡有個國家叫巴比倫。繁榮,讓人們驕傲了起
來,於是妄想建造一座通天塔,直達神所居住的天堂。

然而這舉動觸怒了神,神的懲罰就是讓人們失去了共通的語言。驕傲的愚昧,讓
人沒有了溝通的能力。

我們的愛情是不是也有座通天塔呢?

只是這通天塔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去向神居住的地方,炫耀著能力,索取著權力。
我們的通天塔,是為了到幸福的天堂,向愛情討個永生,那遙不可及的永遠...

驕傲的愚昧,讓我們失去了愛情的語言。

今天的我似乎想太多了,我決心埋首在工作之中,把該完成的工作做完,順便擺
脫這些胡思亂想,時間是6:13。

也不知道工作了多久,猛然一抬頭,已經是7:50了!

不禁想到即將來到的妳。現在的妳,在哪裡呢?應該已經到桃園了吧!離我所在
的台北近了。

我收拾了東西,從只剩我一人的辦公室離開。

8:00,在去捷運之前,我到了附近的7-11一趟。大概只想找到,有妳的感覺的
玻璃曲線瓶,試著回味抱著妳的感覺。

曲線瓶,陳列在7-11的冰箱裡面,只是,塑膠取代了玻璃,那熟悉的弧度也有
了改變。

8:05,我坐上了捷運,目標是我們熟悉的火車站,我們熟悉的承德路。

8:20,我到了承德路,沒看到你的身影,我到了那附近的7-11。

這次不是為了要買東西喝,而是想碰碰看,還有沒有握住曲線瓶的運氣。

這時候店裡放著最近發行的一首歌,是胡兵的【走遠】,他是這樣唱的...



『走出空蕩的房間 來到初次約會的海邊
這裡的樣子變了些 我的心情失落的不只一點點

想起初見那一面 是個風吹又下雨的夜
四周的溫度像在冰箱裡面 心跳的聲音卻清楚聽見

為什麼時間久了 心就要沉澱
我不要我的生活就這樣有了分界 從此越離越遠

當愛已習慣出現在你身邊
是不是就會忘記 當初相愛的感覺
就像潮水 慢慢慢慢的消褪
而你也就這樣 一步一步的走遠

我不能再去想到妳 已經讓愛漸漸改變
還能再做什麼 才能讓你懂不願讓你走』
(詞曲:沈益嶒  主唱:胡兵)



時間,就好像坐捷運。在最後一節車箱的我們,即使很努力地狂奔到最初一節,
卻還是擺脫不了,前往下一站的命運。

我們逐漸消逝的愛情,是不是也坐在時間的捷運上,做著最後的掙扎?

8:35分,我走出了7-11,8:45分,我看見了在對街的妳。

只是這時候,號誌燈閃爍,我錯過了走向妳的機會,只好等待下一次。

然而,當號誌由紅轉綠,我卻發現了我的遲疑,我跨不出我的那一步。

我該走向妳嗎?這樣的愛情,還有希望嗎?曲線瓶淡出了市場,妳是不是跟著淡
出了我的生命?我該繼續讓這愛情繼續嗎?還是就此放手,讓妳、讓我、讓愛自
由。

號誌燈開始倒數,從71秒開始。

71秒,這會不會是我們愛情的最後71秒?

只剩下16秒了,我還在原地舉棋不定。

從71秒到16秒,不斷飛逝在腦海的是一連串的問題與我們的曾經。

最後14秒,有個想法滑過了我的心....

現在的妳,還是那麼的為愛努力,曾經的我,也是那麼的為愛努力...

放手,對我,是不是有點可惜?對妳,是不是太不公平?

倒數10秒,我還可以看到妳在對街,在對街等著,這個猶豫的我。連號誌燈上
的動畫,都不斷加快速度,催促著我的腳步。

9秒,我邁開了我的腳步,我怕來不及,於是我用奔跑的方式,跑向妳,跑向愛
情。

只是一輛轉彎的巴士就突然滑過了我的面前,我停止了腳步,等著它經過。

當我的視線不再被遮蔽,我努力的看著對街,那個我快要觸及的對街,快要觸及
的愛情,快要觸及的妳...

只是佇立的,不再是妳,而是不動的號誌燈,和號誌燈上的那個紅人。

結束了嗎?就這樣結束了嗎?

有一點不甘心,有一點可惜,有一點錯亂的情緒,可是....

我提不起挽回的勇氣。

就這樣,我在我們熟悉的承德路遺失了愛情,在我們的承德路遺失了妳...

迷失的我,迷失在愛情的承德路。


                  LMarch 2001/05/10











【台北承德路的愛情行人號誌燈】無聲情歌版(女孩的心情)


【台北承德路的愛情行人號誌燈】

什麼時候 愛情悄然改變
遠行 是為見你一面
是否還記得 曾經旦旦的誓言
或者 已遺落在世紀交替前

我們之間 距離有多遙遠
遠到 忘了怎樣思念
是否還新鮮 努力經營的一切
是否還有確定感覺

你說 抽象讓你不安全
牽我的手 愛情有了沉重感覺
只是 現在的我在對街
對街的你 為什麼還裹足不前

愛情的承德路 橫亙在我們之間
原來我們像是號誌燈上的兩個人
各自守在被局限的疆界

熟悉的承德路 蘊釀著無言的再見
原來我們像是號誌燈上的兩個人
紅的我 佇守原地 任寂寞撒野
綠的你 卻終究選擇 跑遠

晚上八點的承德路 奔逝的是我們的從前
號誌燈控管的不只是交通的匆忙
也控管著 我們的離別


LMarch 2001/05/10








【台北承德路的愛情行人號誌燈】後記


給女孩:

不要逼他逼得太緊
妳愛的他 舉棋不定
不是因為他已經變心
只是他需要時間 回憶過去 整理情緒

給男孩:

不願放手 是因為她還愛你
然而 不要去考驗一個人的耐性
人是經不起反覆的傷心與猜疑
一旦她下定決心 就是決然 不會反悔的別離


LMarch 2001/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