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


今日讀了曹雪芹紅樓夢一本 忽然間聽見傳來一闕一闕梵聲
我傾聽又束耳 往聲源狂奔 誰將天籟吹起 撼動我靈魂

乍然兩眼前物景使我頭昏 那落英 繽紛 色彩似夢似真
查明池中倒影 我乃是寶玉化身 乾達婆撫弄琴箏 邊唱出一音一聲

先一句愛恨傷人 後一句珍重獨身 切莫太癡嗔 或是淪沉 愛慾本是難分
漫漫這俗世紅塵 愛不需依賴什麼人 切莫再磨蹭 盡快動身 該捨就該分

瞬間聲音停止物景變成虛幻 一眨眼這燦爛仙光也全部灰暗
驀然回首凝望 黛玉又沒伴身 驚慌睜眼發現 原來我獨枕


LMarch 2001/10/31


PS 藉莫文蔚"幻聽"填詞(曲:伍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