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On Sale


【Love On Sale】後記

今天經過城市光廊的時候,驚覺扶輪公園內的阿勃勒已經綻放出一串又一串的黃
金雨。

原來又是阿勃勒的季節,去年的此時也差不多是我將這篇小說完成的時候。

春去春會來,花謝花會開,世界上的很多事,似乎都有一定的循環可尋,可是,
也是有些事物是一旦流逝,就不會再回頭。

這是我在這篇小說中想要表達的其中一個想法,另一個,就是愛上相似舊情人的
人所面對的愛情。

愛上一個長相相似舊情人的人,本身就是一種很小說的感覺,雖然我在國小是真
的碰過跟我長像有些相似的人。

在個人板連載結束後,有學妹問我 「這樣會幸福嗎?皓鈞還是一次愛著兩個人」

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我是把著眼點放在,至少皓鈞知道他愛的是馥筠,沒
有其他的原因,只是很在乎他眼前的那一個人,再說,現在也沒有人能跟馥筠爭
了,不是嗎?

只是這樣的結束,還會有些人是無法接受的。然而,這結局是我一開始就決定的,
我只想讓皓鈞在愛情的愛與不愛之中,不斷與自己辯證,或許,也只有這樣沒
有存疑的愛情,才能真正的走遠。

不過,沒有懷疑的愛情真的很難,除非,你一開始就不當它是愛情。

就這篇小說的描寫方式,也可能有蠻多人看不習慣,因為它是以對話為主,而忽
略了一些細膩的心情上描述,感覺上較偏向劇本的感覺。

一部份的原因是我想用一個第三者的角度去看這他們的故事,一方面是我比較著
重在我的一些想法,另一方面是因為小說的題材,讓我很難去揣摩。

在校稿時也曾想過多加強一些兩個人的心情,後來我也只是將一些贅言刪除,多
加了一些現在多出來的體悟。

我還是想盡可能的忠於原味。

基本上,這是我的第二篇長篇小說,也是我第一本從電子文字印刷為書本的作品。

現在寫後記總有種物換星移的感慨,畢竟,在創作這篇小說的過程中,很多人,
很多事都改變了。

但也有些東西是不變的,如感謝。

很制式化的,除了感謝紅色文化的大家能給我這個機會,還要感謝一直默默支持
這部小說的朋友,與我周邊的朋友。

當然,還要感謝陶子,即使現在陶子綠茶已經搬離高醫。但從他答應讓我用他的
綠茶當這篇小說的主軸開始,我就不停的騷擾他,一直到校稿的時候,我還跑到
他現在工作的地點,詢問他有關綠茶的配方。

只是如果沒有他,我是不可能創作出這篇小說。

最後,僅將這篇小說,獻給在愛情裡面不斷提出問題,尋找答案的所有人。


LMarch 200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