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On Sale


第四篇 奧地利渴望


原料:
西班牙薰衣草,奧地利龍蘭,奧地利天使草,三心三葉綠茶


原由:
一名父親是將軍,而母親是名門之後的奧地利女貴族,原本應該有個令人
稱羨的童年,但父親因政爭遭人陷害,戰死沙場,母親則因此鬱鬱寡歡而
早逝,只能由親人撫養長大。她長大後,出落成一名美女,即使有相當多
的貴族追求,童年的陰影仍在。對父愛的渴求,導致她心裡總憧憬有個像
父親一樣的愛人,渴望,就是用來紀錄她這樣的心情。






【Love On Sale】 ※第四篇※ 奧地利渴望之一


星期天,天氣陰,隨時有下雨的可能。

皓鈞一個人站在墓碑前面,一動也不動,宛如一株植物,在這墳前深深的紮了根。

墓園的訪客很少,那份靜謐的氣氛,足以表現出死亡的沉靜。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天空飄起了綿綿細雨,飄落在皓鈞的髮線、額頭、容顏。

沒感覺到天氣的變化,皓鈞仍是一個人杵在那裡。只是,皓鈞的臉上,滑落著不
該只是因為被細雨淋濕,豆大的水滴。

「皓鈞...是你吧!」大概在10步遠的地方,一個女孩在一朵暗紅色傘花之
下。

皓鈞只是把目光轉向她,面無表情,什麼話也沒說。

※※※※※※※※※※※※※※※※※※※※※※※※※※※※※※※※※※

「兩杯熱的皇家奶茶」女孩向服務生說

「兩杯嗎?好,請稍候,馬上就幫你送來」

皓鈞與在墓園裡遇見的那女孩正坐在咖啡廳裡,靠窗的雙人座。

「什麼時候回來新竹的?」女孩開口

「昨天,昨天下午到的」皓鈞淡淡的說

「是嗎...」

「最近好嗎?很久沒有你的消息了」女孩說

「還好,還是一樣,沒什麼特別的,只是上了大二以後功課比較忙,所以也就比
較少跟你們聯絡」

「那妳呢?」皓鈞反問

「我ㄚ!沒什麼變,跟你一樣,上課下課,唸書考試,其他就沒什麼特別的」

「你回來該告訴我一聲的」女孩關心中多少帶點咎責的語氣

「不用了,我只是臨時想回來看看」

「是臨時想到的嗎?」女孩顯然對皓鈞的答案不是那麼滿意「今天出門的時候
我就在想應該會在那裡碰到你」

皓鈞苦笑。

這時,服務生送上了兩杯熱奶茶。

「兩杯皇家奶茶」

「謝謝」女孩對服務生微笑

「快喝吧!你剛剛淋了雨,喝點熱的比較好,免得等一下感冒」女孩對皓鈞說

「嗯...」皓鈞拿著湯匙在杯裡翻攪後,淺嚐了一口

「你出門也不會看電視氣象報導或當天天空的樣子,連個傘都沒帶」女孩像是母親教訓孩子一樣,對皓鈞嘮叨

「我沒想那麼多」

「不過你太誇張,天都下雨了,你還站在那邊淋雨,如果我沒去,你大概會全身
濕透了吧!」

「或許吧!」皓鈞又喝了一口奶茶「只是我怕她會寂寞,想多陪陪她」

「你這樣她也不會高興的」

「是嗎?我不知道,再說她高不高興,我也不會知道了」哀哀的語氣

「別這樣...都已經三年了,你還沒有走出來嗎?」

「是ㄚ!都已經三年了...」皓鈞幽幽的說「只是我不懂你說的走出來是什麼
意思?是徹底的遺忘,當它從未存在過嗎?」

「我沒有那個意思,只是我不願意看到三年前的你」

「我了解...只是遺忘...我大概是一輩子都做不到吧!即使到現在,想起
她,我還是隱隱的感覺她在我身邊」

「如果戀愛的定義是,即使看不見對方,還是能用心、用思念、用全身的細胞感
覺到彼此的存在,那麼,或許我還是持續的在戀愛吧!」皓鈞補充

女孩沉默了一會「或許你是真的需要點時間吧!時間,是最好的止痛藥,只是每
個人的症狀不同,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立即見效的,你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那我大概是天生下來就有抗藥性」皓鈞自嘲的微笑

女孩搖搖頭「看來我是怎麼也說不動你了,只是我想告訴你,人生不是只是過去,
尤其我們都還這麼年輕,比起我們短短的過去,還有更長的未來,你不該抱著悲
傷過完你的一生」

「我明白,只是,現在還不是放下悲傷的時候...因為她曾經是那麼的為我...
雖然她嘴巴上是這麼說...可是我了解她心裡的真正渴望...」皓鈞越說越
陰沉

『我很想說,我希望你愛我一輩子,只是這太沉重、太自私,所以我希望你能在
未來的日子裡,偶爾記起我』一個聲音流過了皓鈞的心底

「你不是她,你怎麼會知道她真的的渴望是什麼?再說,你應該明白的,她也是
希望你能去追逐你自己的未來」女孩說

「或許吧!或許我真的只是在自欺,只是每次想起那句話,當言語輕輕的走過我
的心底,卻每次都留下了深深的鞋印。再說,她曾經告訴我,美好的愛情就像經
典連續劇。故事是不朽的,就算換了不同的演員翻拍,還是一樣會震撼人心。即
使是不同的人扮演相同的故事,初版,總是令人懷念...」

「是嗎?問題是你應該還有機會寫下別的故事」女孩還是試圖要改變皓鈞

「沒用的,我想過。只是我要的不是一個新的故事,也不是翻拍。我要的是,初
版的續集,你懂嗎?」

「別這樣...你這麼說,你會變得在你的愛情設了個牢不可破的界限」

「設了界限也好...有了界限,就沒有新的愛情...」

「可是...」女孩還是想說些什麼

「別再說了!我想我是不會改變的」皓鈞打斷她

「好吧!只是希望你有天能想通,她應該也是這麼希望的」

「是嗎?希望...」皓鈞緩緩的喝口奶茶








【Love On Sale】 ※第四篇※ 奧地利渴望之二


星期二,晚間六點半,媽媽街的人潮逐漸散去,馥筠與馨惠兩個人正坐在位置上,
等待著裹腹的佳餚。

眼尖的馥筠,遠遠就望見正向他們走來的皓鈞。

「皓鈞」馥筠揮手示意

「你好」皓鈞看了看馥筠身邊的馨惠「你也在ㄚ!馨惠小暴龍」

「怎麼!礙著你啦!皓鈞大豬頭」馨惠不甘示弱

「豈敢豈敢,是我錯,看到暴龍我是應該要退避三舍的」

「是嘛!那你又來這幹嘛!還不趕緊退下」馨惠擺了擺手

「我?好笑了!我為什麼不能來,我可是來解決人類最原始,吃的慾望ㄚ!」

「算了!本姑娘宅心仁厚,懶得搭理你...」

「非也非也,姑娘怎麼是仁厚,是臉皮厚吧!」

「你....」

「好了啦!你們兩個,幹嘛每次見面都這樣鬥嘴」馥筠出來圓場

「我也不想跟他鬥ㄚ!平常的我是如此的有氣質,只是每次看到他,我就肝火上
升,把我的好氣質都毀了」

「那真是謝謝你囉!你只是動了肝火,如果被動到的是慾火,我就真會被一隻慾
火焚身的暴龍給吃了,死無全屍囉!」皓鈞嘻皮笑臉

「我前世是欠了你什麼ㄚ!這傢伙...」馨惠認栽了

「你們兩個感情還真是好...」馥筠說

「我?他」馨惠比了自己與皓鈞「笑話,這是段孽緣ㄚ!」

「你以為我願意嗎?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ㄚ!誰願意跟隻小暴龍有孽緣」

「少來了,如果不是感情好,你們也不可能這樣鬥嘴不是嗎?平常的朋友哪有可
能像你們鬥到這樣不翻臉的」

「也是啦...」馨惠說

「對了!皓鈞你不是要去吃飯嗎?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坐?」馥筠問皓均

「不了!我等等有事要去忙,要外帶」

「也好啦!免得我倒胃口」馨惠接腔

「真抱歉喔!」

「真是夠了!你們兩個...」

※※※※※※※※※※※※※※※※※※※※※※※※※※※※※※※※※※

「你跟皓鈞是怎麼認識的?」馥筠說

用餐後,馨惠與馥筠相約在馥筠家唸普生。

「我們是因為高中時社團認識的。你還記得我高中時是辯論社的吧!」

「記得ㄚ!怎樣?」

「他也是他們學校的辯論社的,然後在一次營隊裡面,我們兩個就這樣鬥上了」

「難怪你們那麼會吵」

「或許吧!自從那個營隊,我們兩個慢慢變成好朋友,營隊結束後,偶爾還是會
聚聚,只是每次見面我們都不忘虧對方幾句,鬥ㄚ鬥ㄚ,就鬥成習慣」

「別人是不打不相識,你們是不鬥不相識」

「可以這麼說吧!」

「怎麼?對他有興趣ㄚ!我可以幫你」馨惠從書本中抬起頭來,對馥筠擠眉弄眼

馥筠愣了一愣,「你在說什麼?真是...」

「不然怎麼突然跟我提起來他,而且你們兩個好像也挺熟的樣子」

「也沒有很熟...」尷尬的笑容「只是覺得他蠻有思想的...」

「有思想?怎麼說?」

「我曾經寫信去他們廣播社的節目做心情點播,我覺得他回應我來信時說的話蠻
有道理的」

「甜言蜜語嗎?」馨惠挑眉

「怎麼可能」

「要不然呢?」

「要不然什麼?只是一般廣播DJ對聽眾來信的回應而已」馥筠嘟著嘴

「不過他應該不只是我們看到的那個樣子吧!」馥筠補充

「不然他還有哪個樣子,難不成他會變身?那大概也是披著羊皮的狼吧!」

「你怎麼這麼說...」

「不然你說說是什麼樣子?」

「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只是我覺得他雖然臉上帶著笑容,可是心裡好像是很憂
傷...感覺好像在微笑時,他的酒窩底卻藏點東西」

「對他心動了?」馨惠突然冒出這句

「哪有...」

「我認識你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跟我說又沒關係」

馥筠搖搖頭

「真的沒有嗎?」馨會又確認了一次

「沒有,你想太多了」

「那就好,我還以為鈉鉀幫浦又出現了」

「什麼鈉鉀幫浦的?」馥筠一臉的疑惑

「喔!只是今天老師上普生的時候,剛好講到鈉鉀幫浦,細胞丟了一個鉀,馬上
就回收同種電荷的鈉,然後我就突然想到你」

「那跟我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讓你放棄愛情的,往往也是愛情。丟了一個舊的,換了一個新的,
不是鈉鉀幫浦又是什麼?」

「真是的,幹嘛這麼說我...好像我得了愛情饑渴症一樣,沒愛情就會死」

「是嗎?」馨惠一臉的狐疑「太了解你的過去,我才會做下這結論」

「才不會咧!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我是真的下定決心,不碰愛情了」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也不想說什麼了,我只是一直覺得,你的身體裡,
一定有一個渴望愛情的基因在,這是天性。」

「什麼天性!真是...」馥筠蓋上課本「不跟你說了,我要去陶子買飲料,你
要不要?」

「幫我帶一杯摩子回來,謝啦!」馨惠再次埋首書中

披上了一件輕薄的外套,馥筠說「那我出門了」

「記得回來ㄚ!別跟男人跑了,留我一個人在這裡幫你看門」

「拜託,才不會咧!」馥筠回頭對馨惠做個鬼臉








【Love On Sale】 ※第四篇※ 奧地利渴望之三


「歡迎光臨」一見到馥筠,陶子爽朗的聲音

「你好ㄚ,現在忙不忙?」

「還好,不過可能要等一下,等我把這幾杯搖完才能幫你搖」

「沒關係,那我看一下好了」語畢,馥筠坐吧檯上,看著牆上那面價目表

「馥筠」一個聲音喚她,是皓鈞

「皓鈞,是你」

馥筠突然想起剛才在家裡時,馨惠對她說的話『對他心動了嗎?』

『什麼心動...』馥筠在心裡嘀咕著

「這麼晚你還沒回家嗎?」皓鈞問

「沒有,只是唸書唸累了,想說出來買杯飲料」

「馨惠也在我家」馥筠補充

「是嗎...」

「那你呢?怎麼還不回家?」

「我社團的事忙完之後,就跟著社團的人一起來了」

「那你去忙好了,我不打擾你了」

「打擾,為什麼?」皓鈞一臉的疑問

「你不是說你跟你社團的人來嗎?」

「他們都回家了,我是跟陶子借個廁所,所以才比較晚走」

「這樣ㄚ...」馥筠說「ㄟ?那你是這裡的常客嗎?為什麼我來那麼多次都沒
看到你?」

「沒有,我也是最近才來的」

「難怪都沒有看過你」

皓鈞背上書包「那我先走囉!」

「OK!掰掰」馥筠送上一個微笑

「掰」皓鈞用微笑回應

「我先走啦!陶子」皓鈞向陶子示意

「掰掰,祝你今晚有個美夢」

皓鈞走到門口,正要開門時,突然想起了什麼事...

「陶子!」皓鈞回頭叫喚正在工作的陶子

「什麼事?」陶子一邊搖著飲料,一邊說

「關於我跟你說提過的那篇專訪,你還記得吧!」

「記得。怎麼了嗎?」

「你什麼時候有空,我再來找你,還是我們先約個時間?」

「下星期一我公休,我們約那一天好不好?」

「星期一ㄚ...」皓鈞思考了一會「我應該沒事,那我們就訂星期一晚上,好
嗎?」

「沒問題!」

「那我走啦!」皓鈞邁開腳步向門外走去

「是什麼專訪?」皓鈞走後,馥筠把視線從牆上的價目表抽離,好奇的問

「你是說皓鈞的那篇專訪嗎?」陶子反問她

馥筠點點頭

「他說他們社團決定要在他們的節目做一個專欄,裡面介紹點高雄的飲食,想從
高醫附近先開始,而皓鈞是負責來採訪我的」

「不錯ㄚ!幫你打知名度」馥筠嘴角輕揚

「嗯...是ㄚ!」陶子將原本在雪客杯裡的綠茶,傾注在杯裡「靖如,妳的法
是水果茶好了,麻煩你過來拿一下好嗎?」

「馥筠,你決定好要什麼茶了嗎?這杯做完就是你的」陶子提醒馥筠

「ㄚ!還沒決定耶!不然你先幫我做一杯馨惠要的摩子,我的等一下再跟你說」

「一杯摩子嗎?好的」說完陶子又忙著調配綠茶各成份的比例

「要喝什麼茶呢?」馥筠對著價目表喃喃自語

牆上三排的綠茶名單,馥筠的眼光從第一排第一個,由右而左的慢慢掃過去,
第一排...第二排...第三排...

突然在第三排中,有一道茶的名稱吸引了馥筠的目光

【奧地利渴望】,那道茶的名稱

『你的身體裡,一定有一個渴望愛情的基因在,這是天性』馥筠又想起了馨惠的


『渴望ㄚ...喝喝看它的感覺好了』馥筠在心裡低吟

「陶子,我要奧地利渴望」馥筠轉過身對著陶子說

「奧地利渴望嗎?好的」陶子又將一杯完成的飲料倒入杯中

「你要的是一杯摩子跟一杯渴望是吧!」陶子對馥筠確認一次

「嗯」馥筠點點頭

「好,現在幫你做,我先做摩子好嗎?」

「OK!看你方便」馥筠拿起身旁的一本雜誌,隨意的翻

也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陶子對馥筠說「你要的摩子跟渴望都好了」

「是嗎?」馥筠抬起頭來

「嗯!讓你喝一點渴望,嚐嚐它的味道」陶子倒了一口渴望到一個小紙杯裡

「好ㄚ!」馥筠接過紙杯,一飲而盡

「喜歡嗎?」

「怎麼會那麼淡?」不可思議的語氣

「怎麼了?不喜歡嗎?」

「不是」馥筠搖搖頭「只是我以為渴望的味道是很濃烈的,沒想到是那麼平淡,
淡到好像已經沒有什麼味道」

「是嗎...在剛接觸到這道茶我也是這樣想,可是到最後我慢慢能體會渴望為
什麼會這麼的淡」

「為什麼?」

「就以愛情來說吧!對於一個愛情已經平淡的人,他渴望著自己的愛情能再有那
麼一點激動,渴望著與對方的明天能有一點點不同;至於對於一個暗戀的人來
說,為了對方掏空了心裡所有的感情,因為心是空的,已經沒有什麼可以付出,
所以他渴望著一點點回報來填補內心的空」陶子侃侃而談「這是我的感覺」

「是嗎?」馥筠試圖體會

※※※※※※※※※※※※※※※※※※※※※※※※※※※※※※※※※※

步行回家的路上,馥筠一直不斷思考著陶子說的話

『對於一個愛情已經平淡的人,他渴望著自己的愛情能再有那麼一點激動,渴
望著與對方的明天能有一點點不同;至於對於一個暗戀的人來說,為了對方掏空
了心裡所有的感情,因為心是空的,已經沒有什麼可以付出,所以他渴望著一點
點回報來填補內心的空』

打開房門,迎面而來的是馨惠的抱怨「怎麼去那麼久?我還以為你真的跟男人跑
了咧!」

馥筠沒有回話,只是默默的想著陶子的話

「你怎麼啦?」見馥筠低頭不語,馨惠關心的問

「因為心是空的,所以他渴望著一點點回報來填補內心的空...那對於一個在
愛情中失敗的傷心人,因為少了愛情的平淡,所以渴望著再愛的可能...」馥
筠像是找到答案,自顧自的低吟著

「你在說什麼ㄚ!」馨惠試圖喚起馥筠的注意「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沒有啦!我只是在想事情」馥筠從自己的思考裡回神

「是嗎?想男人吧!想得那麼出神」

「亂講,什麼想男人,沒那回事」馥筠遞給馨惠摩子綠茶「你的摩子」

「謝啦!」馨惠接過裝著摩子綠茶的杯子

插上了吸管,馥筠開始品嚐平淡的渴望....

『對於一個在愛情中失敗的傷心人,因為少了愛情的平淡,所以渴望著再愛的
可能...再愛的可能嗎?...』這句話在馥筠心裡不停的迴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