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On Sale


第五篇 莫斯科寂寞



原料:
莫斯科坦憂,丁寧,鼠尾,馬鞭,香水百合


原由:
一名在莫斯科溫柔多情的女法醫,她的父母因車禍喪生,所以從小是在孤
兒院裡成長。雖然到最後,她得到了法醫這份不錯的工作,只是從小缺乏
了親情,出了社會也找不到愛情,所以她常在深夜感到空虛寂寞,於是她
用這綠茶紀錄自己的心情。後來,那名女法醫也因為這道茶而結識了一個
男子,兩人最後相戀進而結婚。







【Love On Sale】 ※第五篇※ 莫斯科寂寞之一


這晚,皓鈞獨自來到錄音室錄製星期日要播出的節目。

「這星期我們收到,是一位署名小芳的聽眾來信,她說她想點播一首歌給她最愛
的齊...是Whitney Houston的Run To You...她還附上了她自己的翻譯,
希望我們將翻譯唸出來,因為內容,就是她的心情...




【RUN TO YOU】 By Whitney Houston

I know 我知道
That when you look at me 當你注視著我
There's so much that you just don't see 我的真實內心你並未全部看見
But if you would only take the time 但是倘若你願意傾注時間
I know in my heart you`ll find 我相信你會發現我心裡的一切

Oh , a girl who's scared sometimes 噢 像我這樣一個女孩 有時也會害怕
Who isn't always strong 並不是一直都是堅強
Can't you see the hurt in me 你能否看到我內心隱藏的傷
I feel so all alone 我真的覺得寂寞

I wanna run to you 我想奔向你
I wanna run to you 我真的想邁開腳步奔向你
Won't you hold me in your arms 你能否緊抱我在你的懷裡
And keep me safe from harm 保護我遠離傷害
I wanna run to you 我想奔向你
But if I come to you 但是如果我來到你面前
Tell me 告訴我
Will you stay 你會停留
Or will you run away 還是將會跑遠

Each day 每一天
Each day I play the role 每一天我都扮演同樣的角色
of someone always in control 努力控制自己
But at night 但是在夜裡
I come home and turn the key 我回到我的家 轉動我的門匙
There's nobody there 裡面空無一人
No-one cares for me 沒有一個關心我的人
Oh , what's the sense 噢 那是種什麼樣的感覺
of trying hard to find your dreams 一種試圖去尋找你的夢想的感覺
without someone to share it with 但是卻沒有任何人跟你分享作夢的喜悅
tell me what does it mean 告訴我那有什麼意義

I wanna run to you 我想奔向你
I wanna run to you 我真的想邁開腳步奔向你
Won't you hold me in your arms 你能否緊抱我在你的懷裡
And keep me safe from harm 保護我遠離傷害
I wanna run to you 我想奔向你
But if I come to you 但是如果我來到你面前
Tell me 告訴我
Will you stay 你會停留
Or will you run away 還是將會跑遠

Run away no 請不要跑遠
I need you here 我需要你在這裡
I need you here to wipe away my tears 我需要你在我身邊為我擦拭淚痕
to kiss away my fears 用吻為我驅趕恐懼
if you only knew 但願你明瞭
How much I wanna run to you 我是多麼想要奔向你」




『她翻譯的真好』唸完皓鈞不禁對女孩的翻譯讚許

「最後,小芳說她想對齊說,每一個人都會寂寞,只是我寂寞時,你在哪裡...
現在,我們就來欣賞這首歌,Run To You」

※※※※※※※※※※※※※※※※※※※※※※※※※※※※※※※※※※

星期一晚上,皓鈞依約來到陶子進行他的採訪。今天店內公休,所以只有他與陶
子兩人。

「那你的意思就是說...其實這些茶都是你自日本老師那邊學來的?」皓鈞提
出問題

「沒錯。當初學的人很多,可是經過了一路的篩選,一直到最後只有八個人完成
學業,不過到最後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出來以此為業」

「那你的綠茶口味那麼多,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基本上,是以綠茶本身,然後搭配著花茶、果汁、梅子和其他的一些材料調出
來的。特別是國外綠茶,其實每一道茶都有它本身的一個綠茶故事,所以在做茶
的時候,還要用心去感受那故事的主角,也就是綠茶的發明者,做這道茶的心情。
不過礙於目前的材料有限,還有材料的價錢,所以跟原版的綠茶所用的材料略有
出入。現在我多是用一些取代性材料,去盡量組合出那道茶的原始風味,可是大
致上還是差不多的,雖然比起原版的風味還是有點差別」

「這樣ㄚ....」皓鈞正在思考著下一個要發問的問題

這時,陶子店內電話響了。

「對不起,我接個電話」陶子表示歉意

「喔!沒關係,你忙」皓鈞順勢按下錄音機上的停止鍵

在陶子講電話時,皓鈞同時在筆記上整理剛才紀錄的資料。不久,陶子掛上了電
話。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沒關係」皓鈞從筆記本中抬頭

正當皓鈞想把錄音鍵按下時,陶子開口「對了...可能還要你等一下,因為我
正在後面煮明天要用的茶,現在應該差不多好了,所以我要去處理一下」

「這樣ㄚ」皓鈞縮回原本要按鍵的手指

「這樣好了,你等我一下,因為我們也聊蠻久的,之前有一部份煮好的茶已經放
涼,今天就請你喝一杯,好嗎?」

「會不會太麻煩你?」不好意思的語氣

「不會。那我先到後面處理一下,你先看一下你要喝什麼茶,等會在告訴我」

「那就麻煩你了,謝謝」

「對了,這段時間我想先放段音樂,我喜歡工作時有音樂陪伴,不介意吧?」

「不...怎麼會」

「這樣就好」陶子按下店內音響的CD Play鍵「那我先去忙,你慢慢挑」

「好,沒問題」皓鈞微笑示意

等到陶子進去忙後,皓鈞瀏覽著牆上的價目表。湊巧的,播放的剛好是Whitney
Houston的精選集。過了幾首歌後,Run To You,從音箱裡悠揚。

『每一個人都會寂寞...只是我寂寞時,你在哪裡...』注意到是Run To You
的皓鈞,想起了那女孩的話

「選好了嗎?」陶子從煮茶間走出來問皓鈞

「ㄚ!還沒,我再看一下」皓鈞回過神

「OK!那你再選一下」陶子緩步向工作吧檯就定位

這時,皓鈞看到了一道茶,是莫斯科寂寞。

「我喝莫斯科寂寞好了!」

「莫斯科寂寞嗎?是符合你的心情嗎?」陶子反問

「不是,只是突然想喝這道茶」皓鈞有點難為情

「是這樣嗎?好,現在就幫你搖寂寞」陶子開始一點一點的調配著綠茶各成份的
比例。

「對了,陶子你說每一道綠茶都有一道故事對不對?」

「是ㄚ!怎麼了?」

「沒有,我只是想順便問問這道茶的故事,可以順便放到專訪裡」

「這道茶ㄚ...我想一下...」陶子一邊操作,一邊說「它的故事主角是一
名在莫斯科溫柔多情的女法醫,她的父母因車禍喪生,所以從小是在孤兒院裡成
長。雖然到最後,她得到了法醫這份不錯的工作,只是從小缺乏了親情,出了社
會也找不到愛情,所以她常在深夜感到空虛寂寞,這道茶就是紀念她這樣的心情」

「原本如此」皓鈞努力的感染著故事裡的氣氛

「好了!你要的莫斯科寂寞」陶子把墨綠色的液體傾入茶杯中

「謝謝」皓鈞接過杯子

「喝的時後,喝一大口,然後含在嘴裡一陣子,再吞下去」陶子提醒他

皓鈞照著陶子的話做

「喝起來是什麼感覺?」

皓鈞整合著由口腔傳來的訊息,然後又將訊息遞回口中「剛開始喝,涼涼的,不
過有帶點甜味...然後停置一段時間後,兩個感覺都沒有了...只是在吞下
去那一瞬間...那涼意又上來了,而且感覺比剛入口還強烈...只是甜味都
沒了」

「喜歡這感覺嗎?」

「還不錯。」皓鈞又喝了一口「可是我不懂的是,如果真的是寂寞,怎麼會有一
點點甜味」

「其實我也不大知道,不過可能是因為,那名女法醫也因為這道茶而結識了一個
男子,兩人最後相戀進而結婚,所以才有甜味。」

「嗯,或許真是這原因」

「那你的感覺呢?」陶子問「為什麼會有甜味?」

「我的感覺ㄚ...」皓鈞回憶著入口的味道「在兩種味道消失後,吞下去,可
是那涼意卻比之前還強烈...這可能是因為,人往往在甜蜜的時光剛消逝的那
個時候,有最涼的最寂寞吧!」

「這也是有可能吧!」陶子笑著說









【Love On Sale】 ※第五篇※ 莫斯科寂寞之二


今年的七牙聯誼,也就是所謂的大牙盃在高醫舉辦,星期六、星期天兩天,皓鈞、
建勳、阿智、靜宜、志傑與馨惠一夥人,在星期六開完檢討會後就跑到了中華路
好樂迪去唱歌。

「ㄟ?你怎麼也會在這裡?」一進了好樂迪的門,馨惠就跑向一個女孩

「沒有,我跟我們班同學也一起來唱歌,反正七牙晚上又沒什麼事」女孩說

「都是妳台大牙醫的同學嗎?」

「對ㄚ!你們也來嗎?」

「嗯,我是跟學長還有同學來」

「小姐,你們的包廂準備好了!」一個服務生向那女孩示意

「那馨惠我們先上去了。」女孩說

「等一下有空我再去找妳」馨惠微笑回答

皓鈞他們那群尚在等待,馨惠隨便找個位置坐下來。

「那是誰?」皓鈞問

「我高中的同學,她說她跟她同學一起來唱歌」

「是來參加七牙的嗎?」阿智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

「對ㄚ!台大的」

「真不錯...」阿智的臉上帶了點若有所思的微笑

「陳弘智,你想幹嘛?當著靜宜的面你還想去台大那邊把美眉」建勳說話

「呵,我就是不想說話,看他想幹嗎?」靜宜冷笑

「哪有...」阿智一臉的無辜「我是想,每年七牙都是打打球,吃個飯就沒了,
如果現在能讓我們高醫跟他們台大能有個比較實質上的聯誼,這樣才不負七牙
“聯誼”的名字,不是嗎?」

「把美眉就把美眉,還說什麼校際聯誼,說得那麼冠冕堂皇」皓鈞吐他嘈

「先生,你們的包廂準備好了」服務生解了阿智的危

「好啦!好啦!我們快上去唱歌要緊」阿智趁機轉移話題

「對了,我們是在幾號包廂?」上樓梯前,馨惠問服務生

「302包廂」

「你要幹嘛?」志傑問

「沒ㄚ!我先去留言,你們先上去」

「還有誰要來嗎?」皓鈞說

「呵~你期待誰來的嗎?」馨惠詭譎的笑容

「只是問問吧!」

「祕密」馨惠神秘的語氣

「不說就算了,裝什麼神秘...」皓鈞嘀咕

※ ※※※※※※※※※※※※※※※※※※※※※※※※※※※※※※※※※

歌唱到一半,一個人開門走了進來,是馥筠。

「馥筠你來啦!」正好握著麥克風的馨惠,對著麥克風說

「ㄟ,你夠了,麥克風還在你手上,別那麼大聲」志傑提醒馨惠

「對不起,我是馨惠的朋友,我叫馥筠,是馨惠邀我來的」馥筠向大家致意

「沒關係~歡迎ㄚ」靜宜說

「謝謝」馥筠把背包放到馨惠的座位旁「我先去上個廁所,sorry」

「你在搞什麼鬼?」馥筠走後,皓鈞移到馨惠的座位旁說悄悄話

「什麼搞什麼鬼?」馨惠不解

「你剛剛就跟我說馥筠要來就好了,裝什麼神秘?」

「怎麼,不行ㄚ!還是你不喜歡她來?」

「也不是啦!」皓鈞解釋

「喔!那就是有點暗自高興囉!」馨惠賊笑

「哪有...」

「下一首歌怎麼那麼慢...」馨惠用抱怨轉移話題

「講就講,不要用麥克風啦!」志傑提醒她

「我忘了嘛!」馨惠吐舌

「而且你也唱夠多了吧!KTV天后」皓鈞跟著嘮叨

「只是剛好這幾首都是我的而已」

「ㄟㄟㄟ,剛才那群台大的好像就在我們隔壁包廂」阿智衝進門來劈頭就是這句

「那你想幹嗎?」靜宜暗示著她的存在

「我只是想說我們點個東西嘛!像這個組合的小菜送給他們吃,當做聯誼而已」
阿智急忙解釋

「呵!諒你也不敢做什麼」靜宜似乎已經同意

「那我去點囉!」阿智還是很熱衷,說完又匆匆的跑出去

這時候馥筠正好進門,與阿智擦身而過,進包廂後就坐在馨惠旁邊的位置

「你好,皓鈞」馥筠對皓鈞打招呼

「你好」淡淡的回答

螢幕上出現了新的畫面,感覺很古老....

字幕浮現,是劉德華的【把今生忘掉】

「天ㄚ!這是誰點的?都幾百年前的老歌了...」馨惠無法接受的吶喊

「志傑不會是你吧!」靜宜問「今天你都沒唱到什麼!」

「是我」皓鈞說完話,順勢拿走馨惠手中的麥克風「真是對不起ㄚ!馨惠小恐龍」

「多麼不願意...醒來的太早...」皓鈞悠悠的唱著,深情款款


【把今生忘掉】

    多麼不願意 醒來的太早 再也夢不到 天荒地老
等我把憂傷 偷偷藏好  妳永遠不會知道
寧願在今夜 把一生忘掉 輕輕對我說 來生趁早
等妳的聲音 我聽不到  就讓我和妳在夢裡擁抱

就在人們遺忘的夢裡 與妳擁抱
然後說服自己一生寂寞 換妳一個微笑
等到沉默在我的心裡 不再燃燒
讓我的心在妳離開以後 把今生忘掉

讓今生知道不會再燃燒 給我最後一個擁抱
告訴我今生的約定妳知道 只有等來生再燃燒』
(詞:謝明訓  曲:黃慶元  主唱:劉德華)


在間奏的時候,建勳徵詢皓鈞「下一段我可以一起唱嗎?」

皓鈞點頭示意

「你唱的真不錯」唱完以後,志傑贊美建勳

「謝謝,只是因為歌詞讓想起了一個人...你也認識的...」有些失落的語


「筱若嗎?」

「嗯...」建勳低吟「她最近好嗎?」

「還好,就那個樣子,但她有問起你的消息」

「那她...還是不打算打電話給我嗎?」

「不知道...該打的話就會打了吧!」志傑也很無奈

「建勳在不在?」阿智破門而入

「幹嘛?」建勳回他

「去接客啦!我在隔壁插播上“翅膀”,需要你這個大作曲家去坐坐檯」

「“翅膀”嗎?我也要唱」興致勃勃的靜宜跟著走

「你快去吧!」志傑對建勳說

雖然想問什麼,可是拗不過阿智的催促,建勳捨不得的離開包廂。

也不知道唱了多久,螢幕上又出現了一個大家不熟悉的畫面,這時的包廂,只有
阿智與靜宜滯留在台大那一間,只剩下馨惠等五個人。

「不是過客?這又是誰點的?」馨惠碎碎唸「皓鈞不會是你吧?」

「是吧!這是皓鈞每回必唱的主題曲」建勳說

「可是今天我沒有點?」皓鈞解釋

「是我點的」馥筠開口「因為我想聽,可是我不會唱...」

「那好吧!這種怪歌還是交給你」馨惠將麥克風送到皓鈞手上

「拜託囉!」馥筠投予皓鈞一個央求的眼神

「好吧」皓鈞接過麥克風











【Love On Sale】 ※第五篇※ 莫斯科寂寞之三


清晨5點,建勳一夥人離開好樂迪,在出去的同時,碰上正好也要離去的台大同
學。

「台大說他們要去打保齡球,你們要不要去?」看來阿智已經成功混入他們之中

「不要,明天我還要比排球,我要先回去睡了」建勳說「誰像你那麼閒,明天都
沒事」

「什麼話,那皓鈞咧?」

「不了,我想睡了,你們去吧!」

「那學妹呢?志傑呢?」阿智還是不死心地想拖個伴

「不是頂熟啦!而且明天閉幕式我們都有事,還是去睡一下好了」

「好啦!隨便你」阿智覺得有點掃興

「靜宜你跟著去吧!免得他在那邊把美眉」建勳提醒

「不用你說我也會去的,呵」靜宜冷冷一笑

「什麼話!剛剛我也只是去跟他們聊聊天而已,又沒做什麼」

「還要有做什麼嗎?我看你都快坐檯的牛郎了」建勳吐嘈

「講這樣...」

「你還是自己去吧!我們都要走了,對了,去那邊收斂一點,別丟我們高醫的臉
ㄚ!」皓鈞跟著圍剿阿智

「我這麼優質的男人,還怕他們會不讓我走,進而以為高醫每個男人都這麼好」

「優質,哼哼,我怎麼都沒覺得,還是你對台大的美眉比較好ㄚ?」靜宜說

「我看我們還是趕快走,讓他們兩個好好吵個夠」建勳說

「沒錯,等他們吵兇了,我們再裝做不認識」皓鈞點頭贊同

「你們幹嘛一副看好戲的心態...」阿智委曲的說「我再問你們一次,去不去?」

「不去!」斬釘截鐵的回答

「真的都不去喔!」語氣已經進乎請求「這是難得的機會...」

「對啦對啦!你快走啦!」建勳催促他

「學妹們也不去?」阿智又把目標轉向馨惠他們倆個

馨惠他們搖搖頭

「呵,陳弘智你目標到底是誰?連學妹都要把?」建勳說

「並沒有」

「那志傑也在ㄚ,你為什麼不問他?」建勳反問

「哎...我知道我不是女生,又長的不夠漂亮,也沒像靜宜學姊那麼美」志傑
裝著自怨自艾的樣子

「呵呵呵,你真會說話」靜宜笑的花枝亂顫

「不去就不去。擱貢加最!靜宜我們走吧!」阿智已經受不了

「好啦!那我們走囉!」靜宜說

「你快把他帶走吧!」皓鈞催促靜宜

「嗯,知道啦!掰掰」

大家揮手向他們倆道別

※※※※※※※※※※※※※※※※※※※※※※※※※※※※※※※※※※

離開了好樂迪,馥筠到馨惠家住。兩個人還是沒什麼睡意,於是坐在床邊,邊喝
著罐裝可樂邊聊。

「ㄟ,你老實說,你對皓鈞的感覺怎樣?」馨惠開門見山的問

「你這問題不是問過了?」馥筠沒好氣的說

「是沒錯。可是又過了一段時間,我想看看你現在是否還不改初衷囉!」

「改什麼初衷?還不都是那樣子」

「可是你怪怪的,你不覺得嗎?」

「什麼怪怪的?」

「連他的每回必唱主題曲都知道了,你們一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馨惠拍了
拍桌上已喝完的可樂罐頂部,當做麥克風試音,然後把罐子拿到馥筠的面前「來
吧!愛的宣言」

「什麼跟什麼ㄚ!王馨惠,你夠了喔!」馥筠把馨惠的手推回去

「真的嗎?我不相信?那不然你怎麼會知道他喜歡那首歌?」

「那首歌是我第一次寫信到電台去,他點的歌啦!」

「真的就這樣?」

「不然你還想要我說什麼?」馥筠將可樂一飲而盡,也將空罐放在桌上「反正我
說什麼你也不信」

「真是可惜了~~~」馨惠長長的嘆息

「可惜什麼?」

「可惜ㄚ!本來還想說如果你喜歡皓鈞,我還要幫你這個小花癡女人當媒人
呢!」馨惠語重心長的語氣

「喔!真是謝謝你ㄚ~~~我殺了你~~~」馥筠做勢要掐住馨惠的脖子

「唉唷!糟囉!我發現了沈馥筠的秘密,她要殺人滅口,救人喔~~~」

「什麼態度,不跟你玩了」馥筠將手收回

「說正經的,你對他的感覺到底是怎樣?」馨惠一本正經

「感覺ㄚ!覺得其實他是一個很深情的男人,他放的感情很深,如果能夠被他愛
著,應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吧!」幽幽的說完,馥筠下結論「總之,他是個好人」

「嗯~~~好男人~~~」馨惠用很曖昧的語調重覆馥筠的話,然後竊笑

「什麼表情啦你!」

「我覺得你對他心動了!」馨惠認真的說

「哪有!」即使強烈的否認,馥筠的臉還是竄起一陣緋紅

「真的沒有??」

「絕對沒有...」馥筠的語氣越來越軟弱

「一點點都沒有??」馨惠不死心的追問

「如果是一點點,應該是有啦...」馥筠終於卸下心防

「對嘛!我就說嘛!我認識妳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馨惠得意洋洋

「一點點就是一點點,那又不代表我喜歡他」馥筠理直氣壯頂回去

「呵呵,有心動就夠了。很多人會日久生情,就足以證明愛情是一點一點的心動
慢慢的累積」

「才不是咧!心動跟愛情是不同的,就好像...就好像...」馥筠思索更貼
切的形容「就好像神經一樣,心動的感覺是剛升起的膜電位,雖然電荷升高,卻
不足以產生動作電位,最後還是會消失;愛情就不一樣了,那是真正的去極化現
象,電位不但會升高到閥值,還是讓你產生衝動」

「這是種全有全無律」馥筠驕傲的說

「哇塞!你連普生都搬出來用了!」

「好歹這是上次考試的範圍,我還是有唸書的」

「不過,我才不相信你那一套咧!心動會不會變成愛情,差的只是那一份衝動和
老天賜予的運氣」

「呵!那你覺得我們兩個有變成愛情的運氣嗎?」馥筠不服氣的說

「那可不一定...」馨惠又開始竊笑

『運氣老天不給,也可以由人創造的』馨惠心裡暗自思量










【Love On Sale】 ※第五篇※ 莫斯科寂寞之四


期中考完的星期天下午,皓鈞一個人在十全電影院前,焦急的等待著。

『這傢伙在搞什麼ㄚ...』皓鈞一個人自言自語著,還不時看手錶『找我來看
電影,還那麼慢...』

「ㄚ...是皓鈞吧!」皓鈞的身後傳來聲音

聞聲的皓鈞,轉過頭去看呼喚他的人是誰,原來是馥筠。

「果然是你...」馥筠的臉堆著微笑

「是你ㄚ!真巧」

「呵~對ㄚ!你也在等人嗎?」

「還不是馨惠那個豬頭」皓鈞沒好氣的說

「你也在等馨惠?」不可思議的語氣

「你也在等她?」

「不,我剛來,可是是她找我來看電影的」

「那這傢伙在幹什麼ㄚ!這時候還不來...」

這時候,皓鈞的手機響了

「對不起,我接個電話」皓鈞示意「喂~~」

「喂~皓鈞ㄚ!」馨惠的聲音

「馨惠大豬頭,你在幹嘛?電影都快開始了,你還不來」

「馥筠到了沒?」馨惠完全不搭理皓鈞的不滿

「到啦!在我旁邊」

「這樣就好!真是對不起,因為我臨時有事,所以不能跟你們一起去看電影了」

「你這豬頭,你在說什麼?」

「反正就是這樣啦!你就跟馥筠去看吧!我把她交給你,別趁機對她胡搞。我要
掛了,掰掰」

「喂~你...」沒等皓鈞罵完,手機的通訊就中斷

「馨惠嗎?」馥筠問

「除了那豬頭還會有誰?」皓鈞說「她說她臨時有事,叫我們自己去看」

「這樣ㄚ...」

「那你的決定呢?」

「我的決定?」

「你不是也被馨惠大豬頭拖來的,那她現在不來,你還想看嗎?」

「其實是我跟她說我想看這部片的,只是現在她不來,你想看嗎?」馥筠不好意
思的說

「這...」皓鈞思考著要看與否,只是看著馥筠,他也只能說「看吧!反正沒
什麼事,來都來了,還是去看好了。」

「真的嗎?會不會太難為你?」

「不會啦!那你要看哪一部,我去買票」

「好ㄚ!」馥筠開心的說

在對街的騎樓下,馨惠坐在機車上,遠遠的望著正在買票的皓鈞跟馥筠。

「已經去買票了...那就是會去看囉!」她像是看到一件自己精心雕琢的作品,
得意的笑著「已經坐上電梯,不錯不錯」

馨惠轉了轉鑰匙,引擎的聲音響起,戴上安全帽,馨惠離開電影院對街的騎樓。

『我已經幫你們製造運氣,其他的就看你們自己了』馨惠邊騎車邊在心裡嘀咕『王
馨惠ㄚ!王馨惠,你可真是個好人呢!』










【Love On Sale】 ※第五篇※ 莫斯科寂寞之五


離開了電影院,皓鈞跟馥筠並沒有各自回家,而是到西子灣看夕陽。

「好美」坐在堤防上,馥筠望著大海讚歎

「嗯...」

「對了,上次去KTV你唱的那首歌真好聽,很有感覺...」

「不是過客嗎?」

「不是,是劉德華的那首」

「把今生忘掉?」

「應該是吧!」馥筠緩緩的說「現在很少聽到那首歌了!」

「其實那是因為前一陣子在做廣播的時候,有一個聽眾很喜歡劉德華,所以他常
點劉德華的歌,有一次他就是點這首,他說這首歌很符合他的心情,那天我不小
心看到就點」

「不過他的心情讓我頗有感觸的」他補充

「他點這首歌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我想想...」皓鈞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打開了背包「你等一下」

「怎麼了?」

「如果讀者的來信點播的心情讓我很有感覺的話,我都會寫在自己的筆記本上,
我今天剛好有帶,我找一下...」皓鈞拿出本子,翻了翻

「找到了,他說,尋妳,是我今生的宿命,失去了妳,我僅剩的人生還有什麼呢?
所以我只好把今生忘掉,靜待來世的追尋,靜待來世再來追尋妳」

「真是個有情人」馥筠笑了笑

「其實他那陣子好像跟女朋友分手,所以他每個星期都點了很多類似的歌,像他
有個星期就點了劉德華的另外一首,在我胸前安歇」

「是這首嗎?靠近我的臉...看著我的眼...」馥筠當場哼唱起來




【在我胸前安歇】

靠近我的臉 看著我的眼 既然要流淚何必遮掩
剩下的時間 還有一點點 愛我愛到明天 別說再見
靠近我的臉 看著我的眼 既然要流淚何必遮掩
剩下的時間 還有一點點 愛我愛到明天 到夢醒以前

不要拒絕 在我的胸前安歇 為了最後的一個溫柔的夜
不要拒絕 在我的胸前安歇 為了最後的一個無悔的夜
靠近我的臉 看著我的眼 既然要流淚何必遮掩』
     (曲:陳復明  詞:楊立德  主唱:劉德華)




「這首很好聽呢!」馥筠說

「對ㄚ!妳唱得也不錯嘛!」皓鈞恭維她

「謝謝你」馥筠有些羞怯「那他點這首歌時,又說了什麼?」

「他說,面對臨行的妳,在我的胸膛流下了淚水,淚水從胸膛滲入了心裡,流到
眼底,積成我的淚水。既然會流淚,你又何必要選擇離開,只是,我又該怎麼面
對你說的那句,不要哭」

「看來他也是個深情的男人...」馥筠輕輕的說「只是,他太寂寞了」

「嗯,或許吧!」

「那那天跟你合唱的人呢?」

「你是說建勳嗎?」

「應該是吧!別人說他是大作曲家」

「其實那首“翅膀”是他跟他女朋友一起創作的,他女朋友填詞,他譜曲」

「真厲害,那他女朋友是哪位?」

「她女朋友已經飛到加拿大了」

「喔...」馥筠知道自己又觸碰一個不該問的問題「那天他大概也是被那首歌
的詞感動才會跟著唱的吧!」

「應該吧!」

「只是,這樣的人,不寂寞嗎?」

「寂寞嗎?」皓鈞心頭一凜

『寂寞嗎?我很久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皓鈞心想

「在愛情裡,是很難找到另一個取代,或許,這就是寂寞...用愛情灌溉的寂
寞...」這句緩緩從馥筠口中說出

『用愛情灌溉的寂寞...』這句話在無聲的皓鈞心裡引起迴響

「你也會感覺寂寞嗎?皓鈞」馥筠轉過頭來看著皓鈞,一雙帶點寂寞的眼神

「我寂寞嗎?」這句話從皓鈞的嘴裡問進心底

「嗯」馥筠點點頭「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有時候我都會感覺到寂寞,皓鈞你會
嗎?」

「我寂寞嗎?或許吧!可是當你每天都要面對寂寞的時候,你就必須要學習去習
慣它,因為是真的寂寞,所以我們必須要愛上寂寞,才會讓我們感覺不寂寞」

「愛上寂寞嗎...」馥筠低頭思索著皓鈞的話

「可是我做不到」馥筠抬起頭來看著皓鈞,寂寞的眼神是如此的強烈「寂寞就是
寂寞,不管我怎麼樣試圖去愛上寂寞,我還是沒有辦法感覺不寂寞」

『很想說,我希望你愛我一輩子,只是這太沉重、太自私,所以我希望你能在未
來的日子裡,偶爾記起我』

『美好的愛情就像經典連續劇。故事是不朽的,就算換了不同的演員翻拍,還是
一樣會震撼人心。即使是不同的人扮演相同的故事,初版,總是令人懷念...
』這兩句話悄悄的流過了皓鈞的心間

『我好寂寞』皓鈞的眼中似乎看到了馥筠在跟他求救,或者是,那個在夢中出現
的女孩正在對他求救

溫潤的感覺,從唇瓣傳來,皓鈞的唇輕輕疊上馥筠的唇,這樣的發展,讓馥筠有
點不知所措。

「對不起...」離開了馥筠的唇,這是皓鈞說的第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