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書名:愛情滯留鋒)


【滯留鋒】(Ver.1.2) 第八話


跳完舞,你送我回宿舍,在校園昏暗的燈光下,我們肩併肩邊走邊聊,我在這時
候剽竊那一種不屬我的戀愛情境。

「沒想到你會玩DJ器材,而且還玩得不差。」我努力的讚揚你。

「還好,還沒有辦法獨當一面。」你靦腆的笑。

「不過你在台上很有自信呢!」

「會嗎?我倒覺得是戰戰兢兢,雖然我實習過兩三次了,還是很緊張。」

「那這麼說,倒是Eric還真敢用你,不怕被老闆訓。」我笑說。

「你不知道Eric是那間PUB的股東之一嗎?」

「難怪...」我恍然大悟「不過,你怎麼會想學這個?」

你想了想,「興趣吧!再說有這個機會,就多少學一點了!」

「以後想當DJ嗎?」

「如果可以,當然願意囉!」

「我雖然對好DJ的定義不是很了解,但是我感覺你好像在這方面蠻有天賦的。」
我認真的想為你打氣。

「是嗎?」你傻笑「只是,小安說我的夢想太不切實際,當DJ很難溫飽,工作
也不穩定。」

「或許吧!我對這行業不了解。不過不能當職業,看能不能當個興趣跟副業也不
錯啊!」

「說的也是,」你突然間長噓短嘆起來「其實我想,我會想學DJ的技巧,有部
分的原因,只是不甘心自己一生就這樣過吧!」

「什麼意思?」我不解的反問你。

「就像到Eric的PUB去狂歡的人,常常都是工作不順利,或是對於自己的工作
內容並不滿意的人。他們都很羨慕Eric的工作跟自己的興趣相吻合,Eric總說『快
樂賺錢的人少,花錢買快樂的人多』,他說的話讓我想很久。」

「你在想些什麼呢?」我饒富興味的問你,我想了解你多一些。

「我在想,在追逐未來的過程裡,我們總是節節敗退。小時候都會懷抱著一個夢
想,夢想自己未來的職業與工作,長大以後才發現,自己能做的事真的很少,於
是漸漸將自己的夢想漸漸退化成興趣。然後,開始進入社會工作以後,沒那麼時
間栽培興趣,興趣又只能漸漸退化成欣賞,後來,每天每天的工作,連欣賞的時
間都沒有了...像現在唸著自己似乎不是很有興趣的書直到畢業,畢業後當兵,
最後出了社會,找了一個穩定卻不喜歡的職業,然後結婚生小孩...似乎一切
的一切都已經完全被安排好了...如果我的人生可以這麼順利的一直過下去,
大概就是像我說的樣子吧...」你忽然做出了個苦笑「可是說真的,我很害怕
從現在就能看到自己十年後的樣子,那讓我感覺很沒前途。」

「所以你很努力的當個DJ?」

「沒錯。」你點頭「有句話不是說『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嗎?我倒覺得『成長是
所有幻滅的開始』,反正都要幻滅,還是死在自己的興趣裡比較有趣。」

我從沒想到看似擺脫不了稚氣的你,會思考那麼深層的問題,忍不住笑了。

「你笑什麼?是不是笑我太浪漫?」你擔心的輕鎖眉間。

「沒有,我只是看不出來你想那麼多,這些問題我從來都沒想過。」我吐實。

「我還以為你跟小安一樣,小安總是笑我太浪漫,想太多。」

「不過,我倒蠻能了解你的話。能夠讓自己開心工作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只是,
大多數的人,都不是這樣。」不知不覺已經走到宿舍門前,我說「我到了。」

「嗯,就這樣吧!我也該回去了!」

我比了比上樓的手勢,對你示意,「那我先上去了,你回家小心。」

「會的,早點睡。」

「你也是。」

「掰。」

看著你轉身,路燈打在你孤單的身型,拉出一條寂寞的影,我突然想幫你打氣。

「阿凱。」我喚你。

「什麼事?」你不明所以的回頭看我。

「如果你想成為DJ,就加油吧!我相信你做的到的。」

「謝謝!」你的笑容很浪漫。

「再見!」我向你揮手。

「再見!」

踏著雀躍的腳步,我一步步的走上宿舍的階梯。

因為我發覺,我好像又多了解你一點。










【滯留鋒】(Ver.1.2) 第九話


「起床,小懶妹」怡如猛力地搖醒在床上的我。

下午,我在寢室小憩一會,為了避免睡過頭,忘記去上璟瑩的課,我特別在睡前
請怡如當我免費的人體鬧鐘。

「時間到啦?」我慵懶的回應,卻還是不想睜眼。

「是啊!你該準備去上課了!」她說

「讓我再賴一下床,過五分鐘叫我。」我翻過身,面對牆壁,以阻絕刺眼的光線。

「來不及啦!快起床,已經是六點了,你再不準備,看你七點的課怎麼趕的上?」
她又推了我一把。

「好吧!」我坐起身,揉碎一口呵欠。

「你明知今天早上有課,幹嘛還答應吳文凱去跳舞?」她忍不住碎碎唸。

「很久沒跟他出去,就去一次而已。」我一臉的睡眼惺忪。

「你這個不運動的,也不知道你跟他去PUB幹嘛?」她又嘮叨一句。

「別這麼說,昨天他還上台當DJ。」提起你,我的精神就莫名地異常振奮。

「他會的嗎?」她似乎不相信。

「什麼話,他放的音樂還不錯,雖然我不是很會欣賞。」我為你辯白。

「還真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她輕佻的一笑。

「並不是,」我緋紅了臉「你昨天如果跟我一起去你就知道他是真的不差。」

「是是,不過這也蠻像他的會做的事,他一副蠻愛玩的樣子。」

「他不是愛玩,而是很認真的在學,在DJ台上的他是真的很有自信。」我始終
站在你的立場,當你的辯護律師。

「看來你還真是喜歡他呢!」

她一句話直指我立場的核心,我拿起洗面乳就往寢室外走,想要掩飾我的羞赧,
「算了,我要去洗臉了,不跟你多說,說再多你又不信。」

##################################

今天璟瑩上課的時間,她仍舊沉不住氣,沒有刻意的笑臉,但嘴角就是充滿笑意。
只是,這樣的狀況還是很糟,她始終沒辦法定心把題目給做完。

「你今天怎麼那麼心不在焉?你看這些不該錯的題目都錯了。」我糾正她的錯誤。

「瑜臻姊~」她一點都不在意,用甜滋滋的語氣對我說。

「怎麼了?叫得那麼噁心。」我斜著眼看她。

「我有件事一定要告訴你。」

「你一定要現在說嗎?」

「嗯!」她努力的頓頭。

「那你說完會專心做題目嗎?」

「當然!」她點頭如搗蒜。

「好吧!什麼事?」我索性就放下家庭伴讀的身份,靠在椅背聆聽。

「上次不是跟你說我喜歡上班上的一個男生嗎?」

「是啊!你跟他告白了嗎?」我記得這件事。

「不是。」她搖頭。

「不然呢?」

「他跟我告白,而且我們在一起了。」她說這話時,語氣跟吃了蜜糖一樣。

「真的?」

「真的。」她的臉漾起了一種甜美小女人的笑。

「恭喜你,早叫你別庸人自擾了。」

「謝謝。」道謝完,她不忘小心翼翼的說「你不能跟我媽說,我會被罵。」

「只要你努力的做題目,別讓我少薪水我就不說。」我笑說。

「我知道。」

「那接下來把這幾題做完,我們再一起檢討。」

「嗯!」語畢,她真的履行承諾,認真做題。

看著認真的她,我有點感傷。為人編織一個夢想的人,現實似乎都是較不順利。

在你與你的她交往之前,我就已經認識你的,只是,踟躕的我,錯過了我的機會。
然而,如果還能重來一次,我想我仍是會這樣裹足不前。

我實在沒有像璟瑩這樣的勇氣,大聲的對你宣告。

我年齡並不大,也只大了她幾歲,但為什麼我的勇氣,卻感覺被銷磨殆盡。

上次我想著,或許我想用她,彌補我的缺憾。只是我錯了,唯有自己經歷過,才
沒有遺憾,這是無法假手他人的。

只是,我還有機會能彌補,我的遺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