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書名:愛情滯留鋒)


【滯留鋒】(Ver.1.2) 第五話


這天,姿吟約我去漢堡王吃飯。她是我在高中最要好的同性朋友,即使現在就讀
不同學校,我們還是偶爾相互聯絡。

他的男朋友叫莊柏琦,也是我高中同學。他們倆是班上最登對的一對,而且為了
延續高中的緣份,在選填志願時還刻意只填新竹與台北的學校,以來個近水樓
台。皇天不負苦心人,他們兩個現在都在台北求學。

「好久不見。」姿吟掛起陽光的笑容。

「是啊!好久不見。」看著姿吟依偎著柏琦的樣子,我不禁欽慕他們「你們兩個
還是這麼要好。」

「當然囉!」姿吟甜滋滋的笑

就在我入座的同時,柏琦看了看時間,起身,「你們先聊,我去門口等個人。」

「還有誰要來的嗎?」聽到柏琦的話,我訝異的詢問。

「你等一下就知道了。」姿吟故作神秘。

既然她不願說,我也不再多問。

「最近好嗎?」姿吟說。

「還好,剛忙完一份報告而已,你呢?」

「還好,一切不都這樣?」

「少來了,不是幸福的很。」

姿吟依然笑得很甜,那是一個沉浸在戀愛裡的人專屬的笑。

「等一下到底是誰要來啊?」我還是忍不住想問她。

「神秘嘉賓。」

「神秘嘉賓?」我被搞糊塗了「我認識的嗎?」

「當然是你認識的,」她的眼神往門口一探「來了來了!」

柏琦身邊多了一個人,遠遠看那輪廓有些熟悉,只是我一時無法將他的名字與臉
形拼湊在一起。

「Hi!」柏琦身邊的人向我打招呼。

加上了那把熟悉的聲音當作線索,我也不顧自己的形象,驚呼他的名字,「黃堰
斌,你是黃堰斌!」

堰斌傻呼呼地笑,「是啊!好久不見了,瑜臻。」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高中時代還有一點嬰兒肥的他,不但大餅臉消失,瘦
的很清秀,連身材都跟著改變了!

以前他跟柏琦是同一掛的,以姿吟與柏琦做橋樑,再加上他一直是團體裡的開心
果,我跟他也算交情不錯。

不過畢業之後,因為他選擇在補習班裡重考一年,我們就很少聯絡了。算一算,
應該也快兩年。

「你變瘦了!」我瞧了瞧他被重新塑造後的身型,認真的說。

「他去了一趟媚登峰的魔鬼保瘦班。」柏琦佻侃他。

「是啊!那真不是人過的生活!」接續柏琦的話,他若有所感的說。

「真的假的?」我半信半疑的問。

「你不知道他每天清晨要跑五千公尺操場,早上只有一個蘋果,中餐晚餐都還有
營養師特別為他調製減肥餐的食譜,下午還要跳一個小時的有氧舞蹈...」柏
琦滔滔不絕的數著堰斌是怎麼熬過減肥時光。

不迨柏琦說完,堰斌放了他一個拐子,「你別鬧了!」

「說真的,你有沒有很驚訝?」姿吟問我。

「當然囉,差點都認不出來了。」我回應姿吟時,還不忘多看了堰斌一眼。

「有這麼嚴重嗎?」堰斌蠻不好意思。

「當然,我還想要你傳授我減肥秘方,柏琦嫌我最近變胖了。」姿吟笑嘻嘻的說。

「不是我嫌你胖,而是你真的胖了。」柏琦也不給姿吟一點台階。

「你看吧!」姿吟一副不出所料的表情。

「不會吧!你看不太出來有變胖。」堰斌恭維姿吟。

「又不是你抱她,你當然不知道她哪裡胖了,她是胖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柏琦
用著挑逗的語氣說。

「喂!」姿吟抗議。

「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在台中唸書的嗎?」我問堰斌。

「我今年想參加轉學考,所以想上來參觀學校。」他回我。

「如果一切順利,九月以後他就會成為台北幫的一份子。」姿吟補充。

「真的嗎?那以後又多一個人可以約出來聊天,」我笑了笑「順便可以問問減肥
的要訣。」

「你幹嘛要問減肥的秘訣?你要減肥的嗎?」堰斌納悶的問我。

「是啊!該減肥的是她。」柏琦將眼神瞥向姿吟。

「你看,他又嫌我胖。」姿吟向我抱怨。

「你們小倆口別再演戲了!在大庭廣眾之下打情罵俏的,誰不知道你們倆私底下
感情好的很!」我揶揄他們,但馬上話鋒一轉,對堰斌說「不過我還是真的該跟
你討教一番。」

「你又不胖,」堰斌從頭到腳看了我一遍「現在的身材差不多。」

「我也是胖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再說,減肥可是女人一生的事業,難道你沒聽過,
『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嗎?」

「你看看你,多學著點。」柏琦提醒姿吟。

「喂~我是真的那麼胖嗎?好吧!既然你不喜歡胖子,我們分手吧!」姿吟拗著
脾氣。

「別這樣嘛,我覺得你現在胖的很豐腴,我很喜歡。」柏琦順勢將姿吟環起。

「你們倆真噁心!」雖然嘴巴上這麼說,我心裡卻非常羨慕他們。

哪一天,你會不會也環著我的腰說,「你是不是變胖了」嗎?

即使這並不怎麼光榮,我也想聽你說。









【滯留鋒】(Ver.1.2) 第六話



離開漢堡王後,柏琦與姿吟先行一步,堰斌則陪我踱步到捷運站。

「今天聊的很開心。」我一臉的滿足「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跟以前的朋友聊天了。」

「是啊!」

「對了,你怎麼突然間會想考轉學考?」

「憧憬台北的生活吧!到台北唸書一直是我的夢想。」堰斌的眼睛閃耀著光芒。

「憧憬歸憧憬,但台北的物價很貴的。」我笑說。

「我知道,不過還是值得。」他跟著一同傻笑。

「轉學考應該很難吧!要是我一定沒信心和毅力能考上。」

「怎麼會呢?只要有心,每個人都是考試之神。」他無釐頭的盜用電影對白,我不禁噗嗤一聲。

「你大一的生活一定不輕鬆,看你不只瘦了,連腦子都不正常。」

他仍是傻呼呼的陪笑。

「不過說真的,我上大學以後就變懶了,就算有再多的憧憬,也是會放棄吧!」
我說「再說,我也習慣現在的生活,捨不得割捨。」

「捨不得割捨?」

「是啊!特別是人!」說這句話時,你的身影滑進了我的腦裡。

「你有男朋友了嗎?」

「沒有,只是有喜歡的對象,」或許因為實在聊得太愉快,我沒什麼設心防的打
算「是暗戀。」

「原來是這樣...」

「我到了。」站在捷運的閘口「你就送到這裡吧!」

「嗯,下次見。」

「下次見,希望下次就是你考上台北學校的時候。」我用可掬的笑容為他打氣。

「謝謝!」他靦腆的說。

才剛到月台等車,沒想到就接到你的電話。

「喂?」

「你猜我是誰?」

「你這傻瓜,你是撥手機啊!電話號碼會顯示在手機上。」雖然恥笑你,但我就
是喜歡你的傻。

「我都忘了我打你手機。」你傻不嚨咚的回應。

「有什麼事嗎?」

「看你星期三晚上有沒有空?跟你約一起去跳舞。」

「星期三晚上,可以啊!」其實隔天早上有一堂是早上九點的課。

「那,我們就約星期三晚上十點見好嗎?」

「沒問題。」我爽快的答應你。

我怎麼可能忍心拒絕你的邀請?











【滯留鋒】(Ver.1.2) 第七話



星期三晚上,原本想找怡如一起來赴約,只是怡如打工的工作找不到代班的人,
我只能硬著頭皮一個人來。今天除了我與你之外,一起來的還有你的兩三個朋
友,其中有一對情侶。

這間PUB叫做『國境』,並不是間佔地很大的獨棟PUB,只是大樓的一個樓層,
但是裡面的陳設有著自己獨特的風格。

木質的地板,牆上還會掛上幾幅黑白的風景照,而在某些地方的裝潢卻又可以感
覺到一股帶點頹廢的前衛。

你一直是這間PUB的常客,聽你說是因為跟這裡的駐店DJ頗有私交。我也曾經
跟你來過幾次。

跳累了,我先下來休息。沒多久,你也下了舞池。

「累了嗎?」你貼心的關懷。

「有點。」我苦笑。

「哈囉!阿凱。」跟你熟稔的DJ,過來跟你打聲招呼。

「哈囉!Eric,你不是在放音樂嗎?」你回應。

「這段時間是交給Tommy當班,」他喝了一口酒,問你「等一下要不要上去實
習?」

「可以的嗎?」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你很興奮的回答他。

「今天的客人還不算多,可以讓你試試,再說我在你身邊看著,應該是沒什麼問
題。」Eric拍胸脯保證。

「那就拜託你了。」你做了個小幅度的揖。

「那等一下換我當班的時候,我會告訴你。」

「謝謝,麻煩你了!」你的雙瞳冒出興喜的神采。

等Eric走後,我很冒眛的問你,「上去玩玩?什麼意思?」

「上DJ台放音樂囉!」你仍然開心難掩。

「你當DJ?」我瞠目結舌。

「是啊!你不相信我?」你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不。」我搖頭「你什麼時候學的?」

「大一下跟Eric拜師學藝,也快一年了。」

「很棒啊!」我當然是該為你慶賀的。

「還好啦!」你難為情的笑。

Eric在遠處向你招手,示意要你過去。

「我該過去了!」你歉疚的語氣。

「好吧!加油。」我回應你一個貼心的笑。

沒多久你站上了DJ台,Eric在你的旁邊指導你。

DJ mixer的小燈由下往上照著你下頷的弧線,專注的你用一耳側聽著耳機,雙手
調控mixer,這時的你真的很迷人。

是一種很有自信的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