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亞特蘭大(書名:亞特蘭大的約定)


【雪梨、亞特蘭大】Part 3

**********************************

像這樣的一首情歌,是怎麼樣的一首情歌?

**********************************

果不其然,隔天的我,頂著疲憊的心情,和似闔似開的雙眼到公司報告。

舊情人嫁給別人,感覺像是電視中肥皂劇已經演爛的劇情...

現在卻真實的在我面前。

面對那紅色炸彈的襲擊,我一夜不知是什麼樣的心情,感覺心裡很空,是一片空
白,或者說,是太多複雜的心情導致我沒有任何心情,這感覺就有點像光,當紅、
黃、藍三色光交匯,出現的只會是白光。

但是我知道這件事對我有不小的衝擊,那顆炸彈很確實的命中了它的目標,在我
的腦海,在我的心城...

「嘿,Alex」迎面的是一個親切的招呼

「仕豪你回來啦!」我回應那一個親切的招呼

「是啊!再不回來就快悶死了,在香港每天都是開會,本來還計劃要抽空去哪裡
的,結果根本也沒機會玩到什麼,所以還是回來台北好」仕豪前幾天到香港去出
差,應該是昨天才回來的

「是嗎?那真是辛苦你了,案子進行的如何?」

「普普通通啦!還不是那個樣子」他苦笑

「嗯...你已經盡力了,其他的也就等待吧!」我安慰他

「我知道...」他突然想起什麼一樣說「對啦!我把你要的東西拿給你」

「我要的東西??」可能是因為徹夜都是半夢半醒,所以腦中一片混沌

「嗯,你要的CD,許志安最新的粵語專輯」他遞了張CD給我

「你沒說我都忘了,我拜託你幫我找的」或許是我一直迴盪在昨天的那份情緒,
所以已經忘了有這一回事

「這CD多少錢?」我趕緊從口袋拿了皮夾

「算了,我不跟你算,就當你的生日禮物,反正你生日那天我也沒送你東西」我
生日的時候,正值他在香港出差

「是這樣嗎?那就先謝謝你了」我把要拿皮夾的手抽離口袋

「不過記得下班後請我喝杯酒!」他微笑對我說

「是是,一定一定」我說

「那我去工作啦!你也去忙你的吧!」語畢,他就轉身離去

我看著許志安專輯的封面,若有所思....

* *********************************

或許當你想著一個人的時候,世上所有事都會變得跟她有關

那可能是因為你個人的感覺,也可能是上帝的作弄

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許志安,至少,在我遇到曉琪之前...

「啊!許志安的專輯耶!」她像發現珍寶一樣在唱片行裡叫了出聲

「喂,小聲點,真是丟臉」我難為情的看了看四週,確定一下有沒有人正在注視
著我們

「沒辦法,我就是喜歡他,你管我」她像個頑童般對我吐了吐舌

「最新的廣東專輯,我還沒有說...」她把玩著那張CD喃喃自語

「看你高興成這樣,許志安有什麼好...」我不禁嘟著嘴巴說

「啊!」她又驚叫了一聲

「什麼啦!」我實在有點受不了她那份無理頭的個性

「我居然到今天才發現...」

「你又發現什麼啦!」

「喂,你不覺得你跟許志安長得很像嗎?」她兩眼注視著我說

「我跟許志安長的很像?」我搞糊塗了

「對啊!你都沒發現的嗎?難怪我一直覺得你很像誰...」

「不像不像,一點都不像」我極力撇清關係,如果她說我長得像金城武等帥哥,
我可能會欣然接受,可是許志安,他並不是個帥哥,至少在我的標準裡,頂多算
是個有男人味的人

「是哪裡像呢?眼睛?鼻子?」她顯然沒把我的話聽進去,自顧自的看著我的
臉,好像在尋找些什麼

「小姐,你現在到底要幹嘛?」我沒好氣的問她,跟她在一起,這樣的脫線你要
習慣

「沒有啦!我們走吧!」她把視線離開我的臉,並且拿了CD就走

「你真的打算買啊?」

「當然囉!他的歌多好聽!」她的臉上堆滿幸福的笑意

付完錢後,她把那張CD遞給我

「拿去」她很豪爽的說

「幹嘛?」我還是搞不懂她

「讓你拿回家聽」

「好笑了」我真的真的搞不懂她「買了你不聽?」

「不,先給你聽,聽完我再聽」她意志堅決的說

「為什麼我要聽?」我有點賭氣似的問她

「因為聽完以後,你也會跟我一樣喜歡許志安,那這樣我們又有相同喜歡的東西
啦!」她天真的說著,「而且他的歌真的好聽,所以我想介紹給你聽」

「是這樣嗎?」我接過了CD

「記得還我喔!」她一副認真的表情

「知道啦!」

「不可以把它暗暗的收起來,要自己去買一張」她又叮嚀我

「誰會去買...」我回她,不用她說,我一定會還她的

「難說...」滿臉的笑容

最後到底有沒有還她,我倒是忘了,因為我們兩個都有一張相同的CD,至於她
手上那張,我已經忘記是不是當初她借我的那張

不過,可以確定的,從此以後,所有許志安的專輯,我都會去買下來,所以,我
目前家裡有最多CD的歌手,也就是許志安...

**********************************

我得承認,對我來說,曉琪是個很特別的女孩...

特別的地方不只是她曾是我的女朋友,而是她改變了我很多的人生,如果沒有
她,我的人生一定不會相同。

除此之外,她真的還有太多特別的地方

我還記得,大三的一個晚上,我們大吵了一架,什麼原因我也忘了,只是吵完,
我們兩個人,壁壘分明的坐在房間裡的兩個角落,沉默的靠著牆壁等對方低頭。

挺直的腰桿就好像用身體說明我們在那件事上各自的固執。

「或許...」她率先打破了彷彿能聽到空氣粒子在摩擦的沉默「或許我們該結
束了」

「結束?」我不大懂她的意思「你是說分手?」

「對,或許這樣對我們都好」她黯然的說

我慌了,雖然我承認我們在事情上總有些爭執,例如那一次,可是我從未想到要
分手...

「你...我...我們...」我說著因為心慌而隻離破碎的語言

「我走了」似乎是已經對我感到失望,於是她想離開這戰場

她,不是逃走的敗兵,她是驕傲離去的勝利者,因為她的話讓我心亂,讓我知道
我有多在乎她

「走?你要走去哪裡?」我好不容易拼湊出一段文字

「當然是回家,這裡已經不是我該留的地方」她泛著眼淚

「妳不要走」我直覺性的驚呼

「不走?我留下來也沒有意義」她回頭看看我「不然你告訴我,我會什麼要留下
來」

「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我不想跟你分手」

「不想分手?」她悄悄的流下了眼淚「我們都已經到這樣的窘況了,為什麼不分
手?除了分手,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路可走」

我邁步向前,緊緊的抱著她,因為我害怕我一放開,她就會跑走

「幹什麼,不要抱我」她大叫,努力的想掙脫我手臂能及的範圍

她越是努力,我就越加重我的力量,我不願意看著她的背影就這麼離開我的視線。

「我...」我定定地看著她,努力的想找出適當的字眼「我知道我很不成熟,
我,我希望你再給我一個機會」

她也只是默默地看著我說

「我不想跟你分手」我說「我不想聽到你跟我說分手,再怎麼樣我也不要聽到你
說分手」

她沒說什麼,只是垂下了頭,深埋在我的懷中

「我想我們會將這件事改變的,好嗎?」看到她已經不再掙扎,我也比較能穩定
的說出心裡的感受「你願意給我一次機會嗎?」

她還是什麼都沒說,只是在我懷裡靜靜的流淚。但是我的胸口感覺到,因為點頭
傳達而來的輕微起伏。

然後,我吻了她,一切就這樣自然而然發生了

那是我的第一次經驗...

* *********************************

下班後,我將仕豪帶回來的CD放進了汽車的音響,按了Play鍵。音響裡傳來了
許志安的歌聲。

這張專輯的第一首,也是主打歌是這樣唱的



【一千次日落】
曲:黃丹儀 詞:林夕 唱:許志安

太美麗愛情 快樂有限
但下雨的天空中
仍能享受蔚藍
讓你安躺在背彎
讓雨點完成夜晚
我未曾 期待快感變成習慣

活在茫茫宇宙 沒法擁抱恆久
仍然願意信這夜 比星火永久

日落日出一千次 穿梭多少戀人名字
甚麼都換掉時 仍舊記得這一套雨衣
誰明白日落日出一千次 我永遠最愛同一次
跟你目睹最愛 如何開始
再沒有 同樣滿足感的暖意

你會在眼前 繼續漂亮
但地老天荒中
如何抵受無常
直到花也沒有香
直到歌亦無力唱
那夕陽 仍舊記得我們遇上

活在茫茫宇宙 沒法擁抱恆久
仍然願意信這夜 比星火永久

日落日出一千次 穿梭多少戀人名字
甚麼都換掉時 仍舊記得這一套雨衣
誰明白日落日出一千次 我永遠最愛同一次
跟你目睹最愛 如何開始
再沒有 同樣滿足感的暖意



我永遠記得那天清晨的陽光,照在她的臉龐,她的臉,宛如沐浴在神光中的天使。

我靜靜的看著她側臉的弧線,她的眼睫,她的鼻,她的耳,她的唇。

這是我最喜歡的人在晨曦中的模樣。

在我觀察她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以後,她醒了。

「你醒了?」我輕聲的問她,但還是目不轉睛的看著她

「你幹嘛這樣看著我」注意到我的眼光,她臉上泛起一陣緋紅

「我就是喜歡這樣看妳」我很直接的對她說

「那我就是不給你看」她躲進白色的棉被裡,就好像裸身的天使,用自己白色的
翅膀遮住了身軀

「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我笑了

「喂,問你一個問題,你要老實回答」被子裡傳出她的聲音

「你問啊!」

「我跟你做這種事,你會不會覺得我很隨便啊?」她從被窩裡探出頭來

其實,這句話對於現在的我已經不知聽到幾次,那些歡愉的夜,那些隨意捻來歡
愉的伴,總是會問我...

「你會不會覺得我很隨便?」

彷彿換了床,換了地方,換了對象,唯一不換的,就是這句台詞

是否人在因為寂寞犯罪時,還是多多少少有點罪惡感,所以需要這句話來為自己
開脫?

還是這只是用來埋葬寂寞最適合的墓誌銘?

現在面對這句話,我的臉上不表現出來,但是心裡卻是百般的敷衍,而我脫口而
出的答案永遠一致...

「不會」

或許,我想做為人告解的神父,因為,這樣我的罪也會輕點...

然而,只有對她,只有對曉琪,我是很認真的說...

「嗯,有一點...」

「是真的嗎?」她驚羞的說,迅速把臉又躲到被子裡「你這樣說,讓我覺得好丟
臉」

「不會啦!不會啦!」看到她的樣子,我忍不住笑了「我不會覺得你很隨便啦!」

「真的?」她又探出了頭,用那靈動的眼睛看著我「你真的不會認為我很隨便?」

「真的不會」我很認真的回答她

這大概是我最認真回答那問題的一次,因為現在,「你會不會覺得我很隨便啊?」
那句話總是讓我覺得有些虛偽,好像那句話只是件例行公事,所以,我也只需要
當作例行公事來敷衍...

只有對曉琪,我是很認真的對她說,「不是」

因為我真的在她的眼中看到她問那句話時的純真,因為那不是為了安葬寂寞的墓
誌銘...

就好像【一千次日落】的歌詞裡面寫得一樣,對我來說,曉琪真的是個特別的女
孩,偶爾別人問我,「你會不會覺得我很隨便?」,我就會想起,那個清晨,不管
過了幾個日升日落...

人總說,初戀苦澀令人難忘,而第一次的性經驗,也是如此令人深刻...

只是,曉琪,是我的初戀,是我的初夜,忘了她,對我,是否太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