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亞特蘭大(書名:亞特蘭大的約定)



【雪梨、亞特蘭大】Part 2

**********************************

你多久沒有想起你的初戀情人?

**********************************

我一個人在被窩中,反覆的思緒就好像反覆的身軀動作,或許這樣的一個夜晚是
真的適合將心情沉澱,檢討自己的...

這時電話聲卻冒失地響徹整個房間。

「喂」我拿起了電話

「你還沒睡啊!」對方的爽朗像是面對的熟人,但是對我而言是一個不很熟悉的
聲音,我的直覺反應是他應該打錯電話了吧!

「對不起,請問你找誰?」為了不浪費彼此的時間,我開門見山的問

「糟糕,是我打錯了嗎?」對方對我突如其來的問題感到有點驚訝

「對不起,我找林宗政,請問你們這邊有這個人嗎?」這次他說話的聲音比較收
斂,不再像一開始那麼爽朗

「是的,我是林宗政,請問你是那位?」雖說對方已經把我的名字報上來了,可
是在我搜尋過我的記憶體後,還是沒有辦法找到相符的聲音檔

「我是大頭啦!你大學的同學」

「喔!是你啊!」我在驚喜中恍然大悟「好久不見啦!」

「對啊!好久不見了!對了,喜帖你收到了嗎?」

「喜帖...」我好像對這個東西有點印象「你等等我找一找」

我憑著殘存的記憶,翻了翻一堆的廣告傳單,終於在其中,發現了星期五那晚被
我遺忘的喜帖

「我找到了,是誰要結婚了嗎?」我等不及自己開啟那份答案,於是直接問他

「是曉琪,她要結婚了」比起之前的語調,現在他的聲音顯得有點畏縮

「原來是她...」我含糊著我的聲音

「你還好吧!」他關心我

「還好啊!反正事情都已經過那麼久了,該忘也要忘了。不過她要結婚了,還真
是恭喜她」我壓抑著心裡的起伏,假裝心平氣和的說

「你真是這樣想,那我就放心講下去囉!我們想在她結婚前幫她辦個告別單身
的餐會,參與的對象也就是我們幾個要好的大學朋友,怎樣,有沒有興趣?」

「有是有,不過是什麼時候?」

「她結婚是星期天晚上,我們預計是典禮前的那個星期五,地點我一併跟你說,
就是在學校附近的餐廳,怎樣,你可以來嗎?就當作跟大學同學聚一聚也好。」

「我不大知道耶!最近工作比較忙,如果我能去我會通知你的」

「是這樣嗎?」他的聲音有一點點的失落「不然就先這樣了,你記得要跟我聯
絡!」

「沒問題,我一定會跟你聯絡」我信誓旦旦的說

「就這樣囉!高雄見」

「好,高雄見」

掛上了電話,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雖然已經知道謎底是什麼,我還是希望揭
曉前能做點微薄的心理準備。

打開喜帖,映入眼簾的,是我最熟悉的姓名,「梁曉琪」,也是新娘的名字

我有預感我今天晚上一定會失眠,所以我乾脆起身點了隻煙。

煙霧裊裊,就像我的記憶不斷翻轉...

我彷彿看到了我大二的那個初秋...

* *********************************

在球場邊,我追趕著學長扣出去的球,一路追到了另一頭的球場...

『馬的,會不會扣啊!每次都只會打高飛球,還自以為很強...』我心裡碎
碎唸著

原本認為伸手可及的排球,還是因為一點點的誤差,眼睜睜的看它從手前方溜
過,直到看到有人一腳輕巧的壓在球上,那顆球才停止了它的漫遊...

我抬起頭來看那雙鞋的主人,是一張我有點印象卻又不甚熟悉的面孔...

「這裡有兩顆球」正當我還在用腦中的搜尋引擎,想這個人究竟是誰,她卻先
發制人的開口「我左手一顆金排球,右手有一顆銀排球,請問你找的是那一顆
排球?」

她用一隻腳踩著我要追討回來的球,並張開她的手臂,手掌上各放著一顆排球,
但是絕對沒有什麼金排球或是銀排球。

我從頭到腳瞄了她一眼,沒好氣的說「對不起,我要你腳下的那顆排球」

「啊!你真誠實,不過你不考慮看看這顆金排球」她把左手往前一擺,接著說
「或是這顆銀排球嗎?」說到銀排球,她把右手一併送到胸前

『真是個無聊的人』我心裡嘀咕著

「請給我妳腳下的那顆排球」我重新申明了一次

「你真是個誠實的孩子」她把腳離開了球,「我把你的球還你,不過這兩顆球也
不能給你」她笑嘻嘻的把球踢給我

我撿起了球,用一貫敷衍的笑容「謝謝你喔!」

「不客氣不客氣」她的笑容還是掛在臉上,然後抱著那兩顆就走了

後來才知道,她是今年才復學的學生,跟我同班,名字叫曉琪,至於她為什麼
會在大一升大二那年休學,這我不大清楚,不過,這就能解釋我會什麼對她有
印象,但卻找不出任何有關她來歷的線索。

*********************************

『有多久沒有打球了?』我自問

將所剩無幾煙結束了它的生命,我站起身來,在房間裡稍微的蹦蹦跳跳,想像
以前打球的感覺,可是,在一跳過後,就已經很明顯的感覺,歲月在我身上動
了一番的手腳,我已經不是過去的身軀了。

我無奈的走到浴室,想洗把臉,使自己的情緒能夠平緩點,只是看著鏡子裡的
自己,我苦笑,卻也發現,我的皮膚、我的眼神,也不如往昔般的光采。

究竟還有什麼工程,歲月正背著我在我的軀殼、我的靈魂進行呢?我不知道。

雖然七年,對於宇宙時序是這樣的渺小,但是對我來說,那是多麼的遙遠...

遠到我似乎連追憶的力氣都沒有...

**********************************

經過了一段時間,我跟她也混熟了,同一個社團、球隊,這方面對我們的熟識
幫了很多忙。

慢慢的,我發現,她粗線條的神經連接的,卻是個細膩的大腦。有時候你會在她
身上發現一些已經慢慢被這個世界遺忘的東西。

例如,她的善良。

她真的是個善良的女孩,即使是眾所周知的事實,只要是有害的,無論是對她本
身或她的朋友,她只願當它是個她不相信的謠言。

她告訴我,她不是不會懷疑,只是,她寧可保持天真,如果這樣可以保護她想保
護的人...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用這種方法逃避什麼,只是,如果這是我想保護的一個人,
最基本的,我就該保護我對他的信任。再說,與其神經悉悉的去懷疑一個人,倒
不如敞開心胸去相信他,這樣也會讓自己好過一點」她常常這樣對我說

而我,深深的愛上了這樣的一個女子....

這天,球隊的人相約做兩天一夜的出遊,在飯店之外,我和她並肩坐著聊天。

「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況嗎?」她問

「我已經忘記了」

「是嗎?那天你去撿球,我把你的球踩在腳下,你記得了沒?」她試圖喚醒我
的記憶

「我記得了,你不是還問我金排球銀排球的?」

「對啊對啊!」她的臉上充滿著喜悅

「我那時還想,這個人真是無聊」我不屑的說

「那時就是太無聊了,所以就想鬧鬧人囉!」

「所以我就是這麼倒楣加可憐囉!」我故作無辜

「別這麼說嘛!」她笑了笑「不過我是個很珍惜跟人第一次認識的回憶的人喔!
畢竟你有可能會一輩子都碰到同一個人無數次,但是跟他第一次見面的機會只有
一個,如果不把它記住真是有點可惜。」

「是嗎?」我頓了頓「不過你那無聊點子又是從哪裡來的?」

「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啊!你真是沒有童年,童話常識缺乏」她嘟著嘴

「是嗎?我真是忘了」

「哎..真是可憐的孩子,好吧!大姊就說給你聽吧!」由於她比我們早入學
一年, 而且又是一副傻大姊個性,所以我們班的總是習慣戲稱她為「大姊」,她
也欣然接受。

「與其聽你說難聽的故事,倒不如我們再把那天的情形重現一次,我都忘了差
不多了,我也該學學你,把那天的回憶珍藏起來好了,畢竟是我們第一次的見面」

「那你要仔細聽喔!」她像是坐在床邊說故事給小孩聽的母親似的「那天你笨到
讓球從你手前面溜走,不小心,球滾到我面前,我很優雅的把球踩在腳下...」

「真是夠了,哪有很優雅」我吐她嘈

「我在正經的說事情,不要插話。」她嚴肅的說

「是是」我應付她

「這時候我就問你金排球銀排球的事啦!你都記下來了嗎?」

「你要不要再問一次,這樣我會比較有印象」

「好吧!我再問一次。我左手一顆金排球,右手有一顆銀排球,請問你找的是
那一顆排球?」她還真的照我的話實地演練了一次

「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妳,親愛的女神」我鼓起我這一輩子最大的勇氣說

「啊??」她一臉的詫異

「我說我喜歡你」我用極端肯定的語氣,逐字的告訴她「跟我在一起吧!」

從那一天起,我開始了我21年來,第一次的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