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書名:夏夜的天使)


*stage 5* 夢想(上)



這天團練完,我和啟邦相約在冰島喝東西。

等我到冰島的時候,就已經看到靜宜和阿智已經在裡面。看他們的桌上早已經杯
中無物,可是還是死賴著不走,應該又是想在那邊看免費漫畫殺時間吧!

「阿勳」靜宜先看到我,向我招手示意。

「我同學,你不介意我們跟他們一起坐吧!」我問啟邦。

「沒關係。」啟邦笑著說。

坐定位後,啟邦感覺有點坐立難安,好幾次都欲語還休。

「阿勳,其實我一直在想一件事」

「什麼事?」

「我再想,我們每天都這樣每天都唱別人的歌,唱到我都覺得很煩了!我其實是
個很喜歡音樂的人,要不是我爸媽每次都說人還是要有個執照,生活才會穩定,
所以我才來唸高醫,不然我可能真的會去搞音樂去了!」啟邦說。

「我知道,你以前有跟我提過」

「可是最近我又一直再想,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對自己真的好嗎?雖然每天都還
是接觸我最喜歡的音樂,可是總是缺少了些什麼?」

「是嗎?」

「我覺得是缺少了些活力吧!沒有那種冒險的感覺。」

「So??」

啟邦遲疑了一下,吞了吞口水,終於開口。「我再想,我們社團是不是也試著創
作一首歌?」

「這聽起來不錯」接腔的是靜宜。

「什麼不錯??」還沉浸於漫畫情節的阿智突然有反應。

「沒有啦!你看你的漫畫」靜宜哄他。

「喔!」

「你覺得怎樣?」啟邦問我。

「這個構想不錯,可是就是不知道我們有沒有這個能力去做」我老實說

「就是不知道我才想試試。我一直想試試自己的能力到底到哪裡?如果我一直安
穩在現在這個環境,而不去努力,我想我一定還是會每天唱著別人的歌,然後帶
著遺憾就畢了業。人不癡狂枉少年,如果不趁這個時候做,我想以後我也沒有機
會做嗎?不管結果是不是成功,只要有過程我就不會遺憾。」

「你能這樣想很好啊!」我打從心裡讚揚他

「可是,另一方面我也很害怕」忽然間,啟邦的語氣變得有些頹喪

「害怕什麼?」

「我怕當我知道真的沒有那個實力,我還是會對自己很灰心」

「我了解」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我有多少能力,所以...」

「所以??」

「所以我想找你一起聯名創作」他終於說出口

「啊!」怎麼又會扯到我頭上?我壓根子沒有想到這種事。

「好耶!如果你紅了,我就可以跟我朋友說,那個高建勳其實是我的好朋友」靜
宜看起來比我還興奮。

「拜託!就憑那個豬頭、豬腦袋,你想會紅嗎?」阿智已經看完漫畫。

「去你的!看你的漫畫去」我回他。

「怎樣?你覺得呢!」啟邦急著追討我的答案。

「這個...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能力」

「因為你音樂底子比我深,而且我看你學鼓就知道你有這方面的天份,吉他你也
會,何況你不是說你有學過鋼琴?」

「是這樣說啦!可是自從上高二我就沒有認真練過了!」

「是嘛!」他頓了一下「不過我覺得我還是蠻看重你的,團結力量大」

「我是真的不知道」

「好啦!好啦!你去試試,反正我們現在課又不重。」靜宜說。

「嗯...」我低吟著,在他們兩人勸說下我也開始六神無主

「其實你也不用想這麼多,我只是想說如果可以一起創作,如果不行那你幫我看
看那裡要修,那裡要改進,出點意見。最好的狀況,你自己也來寫一首」

「我?寫歌?」我實在從來沒有想這麼多過。

「如果可能的話,搞不好以後我們就可以在KTV唱你寫的歌了!」靜宜說起夢


「你不覺得你想太多了嗎?」還是阿智現實點,不過聽起來還是有點不是滋味。

「總之,你考慮一下」啟邦做了結論。

『寫歌嗎?』我心裡盤算著。

其實我也有過很崇高的夢想,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沒有這種想法。

回想起小時候國小的作文,幾乎都一定有一個題目,就是【我的志願】。那時候
也不會想那麼多,每個人都會天花亂綴的寫下去,「我要當太空人」、「我要當愛
因斯坦」、「我要當總統」的人不在少數,「我要當全宇宙的帝王」,這種人也是存
在的。

可是太空人,全世界沒幾個;愛因斯坦,又沒那個腦袋;總統,全台灣也只有一
個,更何況現在的總統常常是眾矢之的;至於要當全宇宙的帝王,這真的只能祝
他早日成功了。

總之,長大以後慢慢的了解現實世界的殘酷,很多夢想就也跟著消失無縱。

上了大學之後,夢想就更少了!或許是因為更確定自己的路,唸了牙醫系,就是
要考牙醫,當牙醫,哪還會有什麼夢想?冥冥之中你的未來就已經確定了,其實
什麼冥冥之中,既然考進來了,你的人生就已經註定了!所以現在反而把夢想寄
託在其他的事情上,像是愛情。

雖然我對於我的愛情也有很多很多的夢想,可是愛情夢已醒,那些夢想就就只能
在夢裡慢慢想。





*stage 5* 夢想(下)


離開冰島,才剛把鑰匙插進鑰匙孔,門內的電話就響個不停。我慌亂的把鞋子脫
了,書包丟了,就趕著接電話。

「喂」

「原來你在家啊!我本來要掛電話了!」是筱若。

「算你好狗運,我剛剛才踏進門」

「是喔」

坐到床上,看到牆壁上的吉他,我又順手把它拿起來撥了撥琴弦。

「你又再彈吉他嗎?」她問我

「嗯,因為今天有一個樂團的學長問我要不要一起創作歌曲,我還在考慮」

「很好啊!如果你紅了,我就可以跟我朋友說,那個高建勳其實是我的好朋友」

「你怎麼跟靜宜說的都一樣」女生果然都比較會幻想。

「是喔!還是你根本不把我當你的好朋友?」

「沒有啦!」我笑著說。

「難道你都沒有夢想的嗎?」她很不解的問我

「你是說我嗎?」

「對啊!難道你都不會想做什麼轟轟烈烈的事嗎?」

「沒有,我真的沒想那麼多」

「我可是還有很多夢想的說」她的語氣就好像天真浪漫的孩子

「你的夢想只有你的政宇吧!」我揶揄她

「嘿嘿,算你說對了!不過只有一部份。」她說「可是你小時候沒有什麼夢想嗎?」

「有吧!我記得我小時候說我要當魔動王的操縱者」

「那是什麼?」

「沒有啦!一部卡通的機器人!」

「這是什麼怪夢想!」她居然對我孩提的夢想嗤之以鼻

「你管我」

「不過還好不是說要當蠟筆小新」

「哈,對啊!否則我媽就頭疼了」

「可是我覺得你真的可以試試」

「試什麼?」

「作曲啊!」

「你也這麼想?」我沒想到她對我的無心的話那麼執著

「當然囉!」

「可是我擔心我寫不出來。應該是說,我覺得我沒那個實力」

「還沒做你就放棄,孩子,你會輸在起跑點上」她用廣告語鼓勵我「反正你就試
試,即使不行,等到你年老的時候你至少還可以說『當年我還有做這件事』,不
要讓自己有遺憾」

「也是啦!」

「而且你不覺得你現場回去看以前自己立的那些夢想,其實也都蠻好玩的」

「像是當魔動王嗎?」

「那個也算啦!」她說。「而且...」

「而且什麼?」

「而且你不覺得寫歌不錯嗎?」

「怎說?」

「一首好的歌就好像一段好的愛情,即使你的一生中聽過了很多的歌,可是在以
後的某個地方,你再聽到這首歌,那種深刻的感覺,還是會讓你感動」

「那你現在就是在唱一首好歌囉!」我嘲笑她

「嘿嘿,你說咧!」語氣甜滋滋的

話鋒一轉,她說「其實我跟你說一個秘密」

「什麼秘密?」

「我都是利用寫歌詞來紀錄自己的心情的」

「寫歌詞??」

「看不出來嗎??」

「Shock!還真是看不出來!你跟那個氣質一點都不合」

「夠了喔!我可是很認真的,而且...」

「而且什麼?」

「而且我有一天我想要投稿,看能不能讓我喜歡的偶像唱」

「真是個偉大的夢想」

「賣安ㄋㄟ共,賣安ㄍㄟ共,還好啦!」

「嗯」我開始想像她填詞的模樣

「反正我會努力啦!雖然現在我寫得很爛。」

「是會一直爛下去吧!」我佻侃她

「夠囉!我現在可是很嚴肅的跟你談我的夢想」

「好好好,你說!」

「所以我想如果你會寫歌曲,搞不好我可以幫你填詞」她規劃的真美

「那我那首歌的質感不就都被你破壞光了」

「喂,你過份喔!」

「不過說真的,那也要我寫得出來」我覺得人還是現實點

「對啦!這是重點,如果太爛的曲子我也不想填,可是如果我對你寫得曲還要求,
那大概我一輩子都填不到了」她反噱我一句

「搞不好你真的說對了!」

「好啦!不跟你多聊了!政宇說今天晚上要打電話給我,我要掛了!」

「嗯,掰掰」

「要記得啊!」

「什麼?」

「寫歌曲啊!真是沒記性」

「好啦!我儘量試試」

「嗯,就這樣囉!掰掰」

「掰掰」

我反覆的咀嚼著她的話,和今天啟邦的提議,或許我該放手一搏吧!我撥動著
吉他上的琴弦,一如他們的言論撥動著我的心弦。









*stage 6* 再見丹尼爾(上)


下午下課後,靜宜一手拖住正要離去的我。

「別忘了,今天晚上在丹尼爾,十點整」今天是阿智二十歲的生日。

「知道啦!我練完鼓就去」

「不過有一件事我要先跟你說」她有些畏怯

「什麼?」

「今天雅文也會去,你不會介意吧!」

「不會吧!我沒關係的。反正都是朋友」

「我比較擔心你會介意,如果你不去我跟阿智都能體諒」她又徵詢一次我的意願

「不會。我會去的。我不是那麼小器的人」我對自己的勇氣也感到有點莫名其妙,
或許我變堅強了,堅強到足以跟失戀和回憶抗衡。

「那就是這樣囉!今天晚上十點!不見不散!」

「嗯,不見不散。」

晚上練完鼓,回家洗個澡後,我就趕到丹尼爾。因為練鼓練的有點忘記時間,
導致到丹尼爾的時候都已經是十點十分。

「怎麼那麼慢?我還以為你不來了呢?」靜宜問。

「阿智的生日我怎麼敢不來,他可是我最愛的男人呢!」我說笑後,看到雅文,
於是用一個禮貌性的微笑向她打招呼。

「去去去,我要也不是跟你」阿智一臉的不屑

「你快點點東西,我們都點了!」靜宜提醒我

「嗯」

在用餐的過程中,我們四個人又開始談論著班上、系上的八卦,就好像從前一
樣。特別是因為這次的位置又跟上次靜宜生日時做在相同的搖椅,所以讓我有
一種過去跟現在模糊不清的重疊地帶,只是說實在話,雖然景物依舊,人物依
舊,可是對於我們四個人而言,都是經過了一段成長。

雅文今天看起來,已經比起上次在交誼廳的時候好多了,好像也變得比較漂亮
了!可能是愛情的滋潤吧!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有多久沒有認真的看她了,自從
她開始回避我的眼光開始,到最後我不敢看她,漸漸地我就習慣不去看她。

「乾杯」我們四個人同時舉杯,桌上已經是杯盤狼藉。

「送禮物吧!送禮物吧!」我鼓譟

「不對,是先切蛋糕」靜宜糾正我

「好,先切蛋糕」我說。

等到桌面上已經點起蛋糕的燭火,唱完了生日快樂歌,歡樂的氣氛到了頂點。

「生日快樂歌唱完了,許個願吧!」雅文說。

「許三個願望,兩個要說,一個可以不用說」我附和

「好好,我要許願囉!」阿智清了清嗓子。「第一,我希望這個期中考大家都考
得好」

「才期中考啊!我要這學期歐趴」雅文說

「才這學期啊!我們可是要唸六年」靜宜接話

「好好好!上帝我要改變我的願望,剛剛那個不算,我要我們六年都歐趴,以後
考上牙醫都賺錢」阿智真是貪婪

「這還差不多」我說「不過哪有像你那麼貪心的,還要當牙醫大賺錢」

「你管我」他回我

「現在我要許第二個願望,我希望我們四個人永遠都是很好的朋友」阿智變得很
靦腆。

對於他的這個願望,大家都充滿溫暖的笑意。

「好了,我要許第三個願望」也不知道他在心裡默念什麼「好,我許完了」

「快吹蠟燭吧!快熄了!」靜宜說。

「我吹囉!」

「現在總可以送禮物了吧!」我說。

「我也有帶禮物」雅文說「不過當然是要靜宜先送」

「嗯,靜宜你快拿出來」我實在很好奇她究竟選了什麼

「這是我的禮物」靜宜拿出一個盒子,裡面裝著那天我們去新崛江看到讓她舉棋
不定的SWATCH,比較素色的那隻。

「你到底還是買了嘛!」我說

「對啊!本來嫌貴的,不過最後昨天還是跑去買了」她轉頭過去問阿智「怎樣?
喜不喜歡,是他幫你挑的」

「不錯啊!」阿智很滿意的帶上手錶,「怎樣,好看嗎?」

「好看」我贊美,畢竟是我選的,我要負點責任,不管好看與否,我也只會有一
個答案。

「是嗎?」阿智喜孜孜的。

「帶上手錶看你以後還敢不敢約會遲到」阿智沒有帶錶的習慣,原來她送錶還別
有用心。

「那我不戴了!」阿智發覺上錯賊船,做勢要把手錶拿掉。

「你敢??」靜宜散發最兇悍的眼光。

「我也有禮物」雅文拿出了一件衣服。「送你的,size應該合」

「謝謝」阿智收下禮物。

「看來我的一定是阿智最喜歡的」我驕傲的說

「什麼??」阿智感到有點興趣。

「你哈很久的寫真集,我前幾天特地要小胖幫我弄來的」

「是喔!真想看!」他滿懷期待的說

靜宜使他一個眼色,阿智怯懦了。

「沒差啦!你就讓他看。反正他看得到,吃不到,而且這樣他才會安份在家。再
說他不看我就白送了!」

「好吧!看在是阿勳送的份上,我讓你收」她好像還是有點不甘。

「我只有看看而已。再說就算看了,我也只有你一個」阿智用甜話哄靜宜。

「少肉麻了」靜宜笑

「吃蛋糕吧!」阿智招呼大家。





*stage 6* 再見丹尼爾(下)

就在我們吃蛋糕吃到一半的時候,門口來了個我不是很熟悉的身影。他走進了
店裡,四處張望著,好像在找人。突然好像找到了他的目標,並逐漸向我們這
裡走來。

「雅文」他開口

「你怎麼到這裡來了?」雅文似乎很驚訝。

「剛剛在吉林街吃宵夜,就順便過來接你」

「我不是說我自己會回去嗎?」即使她壓低音量,我還是聽到

「我男朋友,尚成。」她介紹著「是靜宜,弘智,還有...建勳」

場面頓時間變得有點尷尬。

「你好,原來你就是建勳,久仰大名」他略過靜宜和阿智,像我看過來,順便打
量我,在他的言語裡、表情上,還有看我的眼神,好像有一種勝利者的驕傲。是
我多心了嗎?

「你好,要不要一起吃蛋糕」我試圖化解尷尬。

「原來你就是那個催化劑」阿智對於他看我的眼神似乎不大喜歡。

「什麼催化劑?」他問。

「沒什麼,你要不要一起坐?」靜宜也跟著出來打圓場。

「不了,我只是來看看而已,等等就要走了」他轉向雅文「你要不要一起回家?」

「好吧!我跟你一起走吧!」雅文拗不過他

「我在外面等你」然而他在對我們說「再見」的言語中依然有種傲視的感覺。

在他離去後,雅文一邊收拾起她的東西,一邊說「對不起,我要他不要來的,我
也不知道他要來,那我先走了,再見」。說完就匆匆的出門了。

「什麼東西嘛!你不覺得他不知道在屌什麼」阿智說。

「算了啦!別這樣」靜宜企圖消火。

「可是你沒看到他那個樣子,看了就想扁」阿智正在怒頭上

「算了,阿勳都沒說什麼了」靜宜向我求助。

「對啦對啦!搞不好那是他本來就是這樣,你不要太多心了」我順著靜宜的話接
下去。

「靠,可是我看那傢伙就是不順眼」

「好了啦!我們把蛋糕吃完吧!」靜宜說。

「對啦!我都沒感覺了,你就別想那麼多吧!」我說

「可是...」阿智又要發表言論

「沒什麼好可是的啦!我真的不覺得怎麼樣,真的你想太多了」我打斷阿智的話

「是嗎?」阿智終於軟化

「嗯」我喝口水,真希望水的冰涼能降低現在的火爆氣氛。

最後這個生日會就這麼樣的尷尬收場,我覺得有點對不起阿智他們,或許只要
我不出現就不會有這樣的窘狀吧!










*stage 7* 壽山(上)


回到家裡,我平躺在床上,剛才在丹尼爾尷尬的感覺還是存在,於是把床底下的
排球拿起來拖球,這是我獨特消除煩悶的方法。

這時電話響了。

「喂」

「是我」是筱若。

「是你,怎麼啦!」從她的語氣中我只能感覺到失意。

「沒什麼,只是想打電話給你聊聊」

「是嗎?」

「是啊!」

沉默了半晌,她都一直沒說話。

「你怎麼了?」我擔心的說

「沒什麼?我感覺起來有怎麼樣嗎?」她還想掩飾

「沒有,可能是我多心了」我說謊。

「嗯」

又是一陣沉默。

「其實...」她終於開口「其實我今天心情不太好」

「為什麼?」

「沒什麼」

「沒什麼怎麼會心情不好?」

「也是啦!」她發覺她回答個奇怪的答案。

「有心事嗎?」我問

「沒有」她有點欲言又止。

然後我們兩個又隔著電話發呆。

我不知道她的心事是什麼,但是我還是對今天在丹尼爾的那個畫面感到心裡有
疙瘩。

於是就這樣,我在我這頭想著我的心事,她在她那頭想著她的心事。

也不知道經過多久,電話那頭終於出現聲音。

「我想...」

「出去走走如何?」在她說完前,我提議。

「咦?」她沒想到我會突然這麼說

「這樣子悶在家裡也不是辦法,我們出去走走吧!」

「可是要去那裡?」

「不知道,反正隨便逛逛。路是人走出來的」

「說的也是」

「那我去接你,你晚上騎車比較危險」

「好吧!你知道我家在那裡嗎?」

「不知道,你又沒給過我」

「就是在...」她說一堆。「知道了嗎?」

「這麼爽快就給我,你都不怕我去夜襲?」

「反正你又不知道我住幾樓那一間,而且,我相信你」

「好,那你等我一下,我大概二十分鐘內會到,你二十分鐘後再下來,趁這段時
間想想要去的地方」

「好,我等你」

掛上電話,我就整裝出門,十多分鐘後,我就在到了她家樓下。在我們約的時間,
她果然準時的出現。今天的她看起來有些疲憊。

「Hi」我跟她打聲招呼。

「哈囉」

「走吧!」我遞安全帽給她。「想到要去哪裡嗎?」

「沒有,任你決定吧!反正路是人走出來的」

「如果我們走上不歸路怎麼辦,搞不好我把你抓去賣」

「那我還是上去好了」

「還真的咧,上車吧!」






*stage 7* 壽山(中)


上了車,她只是安靜的坐在後座。今天晚上的風很涼,從每一個毛細孔沁入體
內。我沿著五福路奔馳,平時是最繁華的五福路在現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候,顯
得特別的孤寂,像是在舞台上光采奪目的藝人,在下台卸妝後的模樣。

一路我騎上了壽山,我和阿智他們偶爾會到忠烈祠那裡看夜景。那邊應該也算
是個不夜城吧!很晚的時候還是依然有攤販和人群。

「給你」我丟罐飲料給她。

「謝謝」

「不客氣」我們今天特別客套。

「這裡很漂亮,可以看到高雄的夜景」

「我以前都常常跟阿智他們來這裡」

「是嗎?」

「你沒來過嗎?」我很訝異

「沒有...」她黯然的說

「要不是因為我們是孤男寡女的,我怕被你怎樣,不然就帶你到上面去逛」

「亂講,我還比較怕你對我怎樣」她終於笑了

微風掠過她的髮梢,我聞到了一股清香,好像有點似曾相識,應該是她在相識
得那個晚上一樣的香氣。

她把她的眼光放得很遠,我不知道她的目標到底在那裡,只是她就在我身邊無
言的看著遠方。

這讓我想起了一個傳說,當一個女孩不斷的望著等著她未歸的情人,望穿秋水的
她,就會變成一個觀光景點。

為什麼說觀光景點呢?你看那些什麼望夫崖,望夫石的不都是有這樣的傳說。然
後當地的導遊就會把那個傳說說得聲淚俱下,以吸引更多的顧客及錢上門。

「走吧!」她說。

「走?去那裡?」她說了句無厘頭的話,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接。

「去你剛說的上面,我們去看更美的夜景」

「你不說話遠望,我以為你已經要成了壽山上的望夫石了」我揶揄她

到了上面,人又更少,只有零星的路燈映照不了整條甬道。

「你看,那裡是85層的東帝士,那邊是50層樓,我們學校大概就在那邊,那邊
是高雄港」我跟她介紹

她又開始沉默,我也不想打擾她,有的時候人總是要有點自己思考的空間。

「你知道我今天為什麼找你出來嗎?」她說

「我不知道」

「那你不想問嗎?」

「我覺得你想告訴我就會告訴我吧!如果你不說,你就不會說,說了,也一定是
謊話」

她嫣然一笑,回答一切。

「你很聰明,其實我今天心情不好」她說

「我心情也不怎麼好」

「為什麼?」

「我今天看到雅文的新男朋友,在阿智的生日餐會上,她男朋友來找她」

「不過因為我們見面的時候是在阿智的生日餐會上,所以把一個好好的餐會氣氛
搞得有點僵」我補充

「為什麼?」

「阿智只是為了我出氣,他覺得對方對我的態度很傲慢」

「那你自己覺得咧?」

「是有那麼一點。我總覺得他對我不是很友善,不過這是我和他之間的問題,我
不希望阿智插手,更何況把他的生日餐會搞砸了,我已經覺得很過意不去」

「最後怎麼辦?」

「最後雅文跟他男朋友先走了,我跟靜宜幫忙壓住阿智的火氣」

「這就是你今天心情不好的原因?」

「嗯」我點頭

「只是這樣?」她似乎覺得這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別說的好像不是什麼大事的樣子好不好?」我苦笑

「我還以為你在吃味?」

「吃味,吃什麼味」

「我以為你還對雅文的事耿耿於懷,所以看到他男朋友你還是會吃醋」

「或許吧!我也不知道。可是我覺得我已經慢慢對她的事情習慣了!所以其實也
還好」我說「那你呢?」

「什麼意思?」

「為什麼心情不好?」

「我跟政宇吵架了!」她顯得有點落寞。

「為什麼?」

「他說他想分手,可是我不想」

「他說他已經厭倦了,厭倦跟我在一起的生活」她接著說「他說他對我已經沒有
感覺」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沉默。

「可是從高中一直到現在,我也不覺得我會厭倦。就算是有一點,可是我覺得那
沒什麼,我還是很喜歡他,而且我也習慣了這個生活方式。」

我想了想,說「或許就是因為這個關係吧!」

「什麼關係?」

「習慣」

「怎麼說?」她不大能理解我的意思

「有的人,當他們在一起久了,感情也淡了,可是他們卻沒發現,突然有一天,
來了個新的刺激,他們才發現其實他們已經不再喜歡對方,只是過了這麼久有
對方的生活,他們也不會想分開,因為他們已經開始習慣了有對方的生活。就
好像你過馬路的時候,就算你不想停下來,可是已經看到了紅燈,你還是會習慣
性的停下了你的腳步」

「你說的道理我懂,可是我不知道我們真的是這樣嗎?至少我還愛他」她哀傷的


「那就當我沒說好了,或許你們的狀況不是這樣吧!」

她沉默一會,開口「或許你說的對,可是是因為習慣。他說雖然已經沒什麼感覺,
已經厭倦了這樣的生活,可是他好像也沒有很強烈要分手的決心,或者就是像你
說的,他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所以才會這樣吧!不過我覺得他也可能是已經
習慣被人愛著」






*stage 7* 壽山(下)


「那你呢?」我問她

「我?我還是愛他」

「我不是說這個,我是說你心裡自己的想法」我試著幫她把她的思絮離清。

「你是說我們的感情嗎?」

「你說他或許是已經習慣被人愛著的生活,那你呢?」

「我不知道」她頓了頓「或許我只是害怕寂寞」

「我了解」

「其實那一天...」

「那一天什麼?」

「其實那一天我會找你ons也是這樣的心情吧!」她好像下了很大的決心吐實
「那天我們就吵過架,我心情很不好,我希望找個人聊聊。雖然這不是我們第一
次發生爭執,可是我有種感覺,我覺得他會離開,到很遠的地方,從他走出門
的那一刻,我就是這樣覺得」

「所以你就找我ons?」

「因為我好怕,我好怕,剛才明明還有兩個人的房間裡,突然只剩下我一個人,
我吸著兩倍的空氣,我看著兩倍的寬廣,我卻也享受著兩倍的寂寞。你懂嗎?」

「我懂」我心有戚戚焉

「雖然我們兩個沒有住在一起,可是在他走出我家門的時候,在他說他已經沒有
感覺的時候,即使我知道最後他還是要回到他住的家,可是我就是覺得我沒有
辦法這樣看他離開,我沒有辦法承受這樣深的寂寞」

她的眼睛充滿著寂寞、恐懼,好像個深沉的黑洞,把她自己困在這個沒有任何
物質可以逃脫的空間裡。

「我覺得我好怕,我不想停在這個這麼大的房間,我沒辦法在這裡自己過一個晚
上,更何況他說他另外已經有個喜歡的人了」她哀哀的說

「他跟你說他另外有個喜歡的人了?」

「嗯」她點頭「只是他還沒有跟那個人在一起」

我終於可以理解他為什麼不想分手的原因,我也可以知道為什麼他是個習慣被
愛的男人。

「那你打算怎麼辦?」

「我想只要我還有機會,只要我還有愛情,我就不會放棄。我有沒有告訴過你,
愛情就像一首好歌,即使你的一生中聽過了很多的歌,可是在以後的某個地方,
你再聽到這首歌,那種深刻的感覺,還是會讓你感動。」

「沒有,你沒說過」

「是嗎?我沒跟你說過喔!」她不解的說

我確認了一下說「真的沒有」

「無所謂」她的眼睛好像是要看穿在遠處的某一樣東西似的,瞇成了一條線「我
現在的目標,就是努力變成他一生中最好聽的歌,即使他還在聽另一首,我還是
會等他把我的音符放進他的耳朵。搞不好他會突然發現,這首歌真是好聽,為什
麼我要聽別首呢?至少我現在最大的資本就是我們還在一起,不,我們會一直在
一起」

說完這話,她的眼睛倏然綻放光明,就好像已經找到很遠很遠的那樣東西一樣。

「你能這麼想就好」我說

「不過我還是很擔心,我還是很擔心,我們真的會分離」她又開始感到絕望。

「不會的!我相信你應該可以的。」

「是嗎?」

「真的」我幫她打氣「因為我覺得你很堅強」

「你覺得我很堅強?」

「像你這種女人,即使發生核戰你也能好好的存活下來的吧!所以我對你有信
心」我用說笑的方式化解她的憂傷

她的笑容如流星一下又黯淡「或許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堅強,其實今天出來前
我哭過」

「真的嗎?」

「嗯」她說「其實我們見面那天也哭過」

「我知道,在你走的時候」我想起她離去時的淚水

「不是那次」

「那我就不知道了」

「你那天沒發現我沒洗澡嗎?」

「有,我發現你頭髮沒溼,我以為你只是沒洗頭,然後沒用浴巾」

「我根本沒洗澡,只是躲在廁所裡面哭」

「原來如此」我又解開一個謎。

「不過那水聲?」我想起那天廁所裡嘩啦嘩啦的水聲沒停過。

「我故意轉那麼大的」

「為什麼??你不知道水要錢的嗎?」我開玩笑說

「因為我不想讓你知道我在哭嘛!你不知道在一個陌生人的面前哭是很難為情
的嗎?你的水費只要幾塊錢,我的眼淚可是無價呢!」看來她的心情好很多了。

「那你最後哭著離開我家就不難為情了嗎?」

「夠囉!我本來以為我不會哭的」

「其實我那天也沒有想要對你怎樣,你推開我的那一瞬間,我還鬆了口氣」我說,
看來我們今天是專門來壽山玩真心話大冒險的。

「Shock!不然你那天叫我去你家幹嘛?」

「本來是要的啦!可是誰知道來了個母暴龍,我就『性』致全沒了」

「喂,你這樣說未免也太失禮了吧!你一定是說假話」她不服氣的說

「被你發現了」

「當然,我傾國傾城,美若天仙,怎麼可能是隻母暴龍」

玩鬧過後,我說「其實那天我也不是真的要ons,我只是想找個人陪,因為我也
很寂寞」

「因為雅文嗎?」

我點點頭

「原來我們都很寂寞...」她幽幽的說。

「這應該就叫『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吧!」

「或許喔!就像青蛙王子,一隻醜青蛙跟美麗公主相識的故事」

「你夠囉!應該是活在侏羅紀的王子吧!」

笑後,我有感而發「或者真的是這樣吧!當兩個寂寞的人在一起寂寞,彼此的寂
寞就會變成二分之一。這樣寂寞的負擔至少不會讓你覺得窒息。」

她對著我微笑。這一笑讓我覺得她好迷人。

之後的我們,就一直坐在原處聊天,直到忘卻了時間。我們就這樣剖開心靈,也
走進了對方的心裡,在這樣的一個夜裡,我們的距離變得很近。

我慢慢了解她的一切,就好像我已經翻閱了好幾個山嶺,離我要的答案越來越近。

而什麼是我要的答案呢?我不知道。雖然今晚的筱若讓我有一點動心,但會是她
嗎?或者是雅文呢?

我覺得我想太多了,或許是今天晚上的風太涼,涼到讓我覺得有點微醺,還是因
為今天我們的言語,讓我慢慢沉醉在一個很舒服的海裡,一個很溫柔的海裡...

天空慢慢的亮了起來,從我的眼底,照進了我的心裡。



阿勳:

寂寞和溫柔是會互相吸引的,就像N極和S極,緊緊相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